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AMD收购ATI传言追踪专题 > 正文

nVIDIA称ATI并购案对己有利 与英特尔将更紧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09:58 ChinaByte

  天极Chinabyte上海7月27日消息 (记者 高少华) 虽然AMD以54亿美元并购ATI事件的“蝴蝶效应”还远未显现,但显示芯片业三强之一的nviDIA开始向外传递出乐观的态度。

  “这可能是nviDIA创建以来所发生的最好的事情之一”,7月26日晚,nviDIA亚太区高级市场总监庄海欧在上海对本地媒体如是表示。

  “今年这个夏天是多事之秋”,对于AMD并购ATI,庄海欧表示,这件事“是最看不清楚的一件事,谣言已经传了两年”。

  不过谈到并购对nviDIA的影响,庄海欧则坚称“是一件非常非常好的事”,对nviDIA公司和nviDIA业务都有益处。

  据他介绍,目前nviDIA在台式机的高端市场已经占有80%的份额,在工作站方面也占有一定比例,而在笔记本市场,过去一年中市场份额更是增加了一倍。这些份额从哪里来?“全是吃掉ATI的市场”,他说。

  为此,庄海欧表示,“目前情况已经证明我们过去的战略是正确的,另外一方面我们也希望抓住这个机会,这可能是nviDIA创建以来所发生的最好事情之一”。

  而在业界看来,随着AMD并购ATI的尘埃落定,英特尔、AMD、nviDIA三者间的合作关系显得更加扑朔迷离。AMD方面前天在宣布并购消息时曾表示,收购ATI之后英特尔将成为新公司的一大客户。随后则有外电报道,英特尔取消了对ATI的总线授权,今后还将停止从ATI订购入门级主板芯片组。

  对于众人关注的nviDIA与英特尔、AMD之间的关系,庄海欧昨晚表态,“现在我们和英特尔的合作关系会有些改变,会更加密切,跟AMD的关系不会改变”。(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