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反超线程技术 AM2将推秘密武器对抗Conroe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17:15 ChinaByte

  Intel的Conroe处理器将于下月23日正式发布,此前来自各媒体的评论无不对Conroe的性能赞赏有佳。但现在,有消息表明AMD似乎还隐藏了些秘密武器在早前发布的AM2处理器中。据称,AMD在其AM2处理器中集成了Reverse-HyperThreading(反超线程)技术,但不知出于何种目的,AMD一直将该技术屏蔽。

  所谓Reverse-HyperThreading技术,就是让双核处理器的两颗逻辑核心可以共同处理同一个任务,采用该技术后的AM2处理器每个周期可以处理6条指令,这样的效率足以令早期的Athlon 64 3800+在某些场合击败Intel最新的Core 2 Duo E6300。

  看来,Intel虽然极有可能在多线程任务性能上取得领先,但在单线程应用中恐怕很难击败拥有Reverse-HyperThreading技术的AM2 X2系列产品。

  现在可以确定AMD的Reverse-HT将是一种动态技术,可以根据应用程序的需求自动配置CPU的工作状态,当然,该技术需要安装微软的升级补丁及相关驱动。Reverse-HyperThreading技术极有可能在Conroe发布后立即被激活。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