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布局服务器双核时代 技嘉科技编织“立体化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14:28 ChinaByte

  双核技术成为了服务器市场再次乱局的诱因,无论是传统势力还是初生牛犊都在努力从这场新竞争中获取尽可能多的一杯羹。

  双核风暴启动

  技嘉科技同样如此。7月18日,一向以在板卡领域的专业水平著称于世的技嘉科技携手INTEL 、微软、LSI、Kingston等业内领导厂商,正式开启了它的双核之旅。按照技嘉科技的计划,此次巡展将陆续在北京、广州、上海、成都、沈阳等十五大城市展开,成为了自INTEL双核技术诞生以来参与厂商最多的一次大规模市场行动。

  “可以说,技嘉科技未来的市场战略已经从此次的巡展的每个细节中显露无遗。一方面,技嘉科技将联合业内的各家厂商合作伙伴,共同布道双核市场,从而对加强双核技术的市场推广力度;另一方面,我们也会大范围拓展渠道合作伙伴,打造技嘉科技在双核技术和市场领域的品牌影响力,并最终成为双核市场的主导者之一。”技嘉科技网络暨通讯产品群中国区渠道总监贾非对此次活动做出如下解释。

  能够看出,这种合纵连横的策略最终的目的是形成一个立体式的市场网络。“以高质量的服务器平台为基础,为用户提供卓越的整体网络平台解决方案是网通事业群的一直以来的努力方向。”技嘉网络通讯事业群大中国区总经理吴盛光称,“技嘉网通事业群经过6年的发展,已经完成了向网络平台解决方案供应商角色的转变,可以为用户提供服务器主板、服务器平台、存储、无线通讯等多种企业级解决方案的构件。”

  合纵连横

  专业的技术和产品是基础,而市场则是厂商能否成功的最关键要素。在目前这个从单核向双核、多核过渡的阶段,技嘉科技显然希望不仅在技术上成为INTEL等双核技术主导者的密切伙伴,同时也成为双核市场最具影响力的品牌。

  在技嘉科技网通事业群中国区渠道总监贾非看来,“在目前这个向多核平台切换的过程中,革命性的技术创新一定会带来市场格局的变动。技嘉科技就是试图借助与领先厂商的联动,与渠道的互动来为提供客户更好的增值服务,从而掌握市场的主动权。”

  实际上,从INTEL发布双核平台伊始,技嘉科技就是其最早也是最积极的推动者。其近日发布的新产品系列范围涉及双核服务器专用主板和数字监控系统主板、无线网络和存储等三大类产品;不但有能够支持INTEL的Dempsey和Woodcrest系列处理器的主板,而且还提供了iSCSI以及4G光纤存储通道产品。与此同时,迎合目前通信与IT融合的大趋势,技嘉科技还推出了基于MIMO的无线通信产品,进而成为了目前业内最早横跨通信及IT领域的代表厂商之一。

  “对于技嘉科技而言,目前的双核市场仍处于一个培育期,但它在未来的广阔市场前景却已经毋庸质疑。而技嘉科技现在正在做的,就是去深刻地了解双核技术发展的市场脉搏,联动一切能够推动市场发展的力量,力求实现技嘉科技的双核技术产品与市场发展最完美的结合。”贾非说。

  前瞻的大智慧

  虽然技嘉科技借助双核技术和通信融合的契机已经将产品线拓展到了多个技术领域,但其在主板市场的盛誉依旧是其打造市场影响力的最坚实背景。“主板是其它一切IT配件能够顺畅工作的基础平台,获得了该领域话语权的技嘉科技要继续借助这一资源,加强与其他领导厂商的联合,并将品牌的外延拓展。”技嘉科技方面表示。

  挖掘该言论的深层含义,技嘉科技显然已经不再只满足于做单纯的板卡提供商,其对网络通讯的渗透,对行业市场的开拓,以及此次大规模的巡展,无疑是希望整合整条产业链的力量,形成一个具有强势联动效应的产业平台。而双核,则是这一行动的导火索。

  20年的成长,打造了技嘉科技卓越的技术和知名的品牌,下一步,技嘉科技正在做的是超越自己并打造一个新的发展空间。“双核时代已经走来,谁能够把握其中的脉搏,并推动这个必然的趋势,谁就可能赢得成功。横向厂商联盟,纵向渠道整合和侧向竞争防御的立体化策略是我们的指导思想。”贾非如是说。

  做到这一点,除了市场和技术,还需要敏锐的大智慧。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