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互联网监管权争议不断 美政府部门开会商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08:39 赛迪网

  【赛迪网讯】7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国家电信与信息管理局(NTIA)将于今天召开会议,全球互联网未来的管理及美国在其中发挥的作用有望在此次会议上得出结果。

  据theregister网站的消息,NTIA将于华盛顿当地时间下午1点半召开会议,此次会议的主要议题包括互联网域名的技术协调及管理权的转移办法及如何向私营部门提供域名等。也就意味着美国政府与互联网监管机构ICANN之间的合同是否继续下去将在会议上讨论,该合同于今年9月30日到期。

  就在此次公开会议召开之前,上个月NTIA就上述问题举行了一次网上意见咨询活动,有632人通过邮件表达了对目前全球互联网监管现状的意见。公开会议的议程已先期公布,并同步在网上直播。

  美国

商务部部长助理约翰·克鲁尔将在会议上发言,他还是两个讨论组之一的主持人,另一个小组讨论的主持为商务部高级顾问莫瑞迪斯国·阿特维尔,此外,ICANN首席执行官保罗·托奥姆也将发表讲话。

  NTIA希望将整会议置于自己的掌控之下,会议上可能再现要求美国政府尽快向一国际机构移交互联网监管权的明确呼声。ICANN上周五已就此次会议举行了咨询活动,听取了各方对于ICANN如何应对未来监管权转移的建议。咨询活动中最有争议的问题是,ICANN本身是美国的一家公司,因此它的存在在美国内部也存在大量争议。(c000)

  作者:啸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4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