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甲骨文1000场"应用产品"环球巡讲落地中国(1)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16:12 赛迪网

  【赛迪网讯】北京,2006 年7月21日 — “千城巡礼系列活动-甲骨文管理软件环球之旅”日前落地中国,甲骨文公司分别在北京、上海和深圳邀请了公司内外高层管理人员和专家向来自各行业的中国客户详细介绍甲骨文不久前对全球客户做出的“应用无极限”承诺,同时还向他们介绍甲骨文的融合战略路线图。甲骨文千城环球巡讲将与7月底完成中国之旅。

  日前,甲骨文公司刚刚公布了2006财年(截至2006年5月31日)的亚太业绩,其中应用产品业务实现里程碑增长,新许可证收入增长幅度高达80%,客户增至4800多家(不包括日本),其中在中国就超过600家。因此,甲骨文1000场应用产品环球巡讲落地中国,自然让甲骨文的600多家中国客户兴奋,因为甲骨文公司全球应用产品市场总监Jeffrey Pease、甲骨文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李翰璋、甲骨文公司大中华区融合中间件咨询总监雷振球等高层管理人员以及来自合作伙伴麦肯锡公司、IBM公司等外来专家们在大会上作了精彩演讲。

  客户从“应用无极限”承诺中收益无穷

  2006 年 5 月,甲骨文公司总裁 Charles Phillips 在美国举行的“协作 06 用户大会”上正式向全球用户作出了“应用无极限”的长期承诺,即:甲骨文公司除了在 2008 年提供 Oracle 融合应用产品外,将继续升级现有 Oracle 应用产品。

  面向 PeopleSoft 、 JD Edwards 、 Siebel 和 Oracle 应用产品的“应用无极限”计划的特点是:

  无限期的产品升级

  客户主导的产品路线图

  专门的开发团队

  不强迫升级

  甲骨文公司先前已承诺不断升级 JD Edwards 、 Oracle 、 PeopleSoft 和Siebel 应用产品。在此基础上, 根据“应用无极限”战略,甲骨文公司还将让客户更多地了解甲骨文的产品路线图,在未来数年里不断向客户提供专门的、世界级的开发和支持服务,帮助客户用现有应用产品继续取得新的成功。

  Oracle 公司总裁 Charles Phillips 说:“‘应用无极限’战略的发布,意味着客户有了两种最佳选择:一是从无限期升级的现有应用产品中获取更多价值,二是如果有业务需求,也可以免费升级到未来技术。”

  Phillips 说:“甲骨文公司拥有 3 万个 JD Edwards 、 Oracle 、 PeopleSoft 和 Siebel 应用产品客户。这些产品堪称业界最强大的企业级应用产品,它们为各个行业、不同地域和不同规模的公司量身定制。在企业级应用产品的发展历史上,没有哪家公司曾经拥有过这么广泛深入和久经考验的成套应用产品以此这么多优秀的开发人才。”

  甲骨文公司应用产品开发高级副总裁 John Wookey 说:“这些下一代功能将采用的业界标准和技术与 Oracle 融合应用产品将采用的完全相同,这可以保护客户投资。我们不会强迫客户升级,客户可以依靠甲骨文公司独一无二的生命周期支持政策支持其现有应用产品。”

  甲骨文融合战略路线图

  甲骨文公司“融合战略”的核心就是“保护-扩展-演进”。所谓“保护”,就是保护企业投资,其终身支持政策和开放标准为用户提供了最大的灵活性和可选择性;“扩展”就是扩展企业的产品功能,即:使企业的产品系列和当前的管理软件版本现代化并扩充它们的价值。具体包括所有产品系列均推出新版本、无限期支持现有管理软件、立即实现价值的集成;而“演进”,就是开发融合管理软件,这一软件将包括所有管理软件产品系列的“最佳”功能。目前,融合战略进程已经过半。

  作者:佚名

  甲骨文公司的融合战略由三个核心部分组成:

  Oracle融合架构(Oracle Fusion Architecture),它是基于服务导向架构的企业应用蓝图

  Oracle融合中间件(Oracle Fusion Middleware),它是基于服务导向架构的企业应用的技术基础

  Oracle应用产品(Oracle Applications),它可以通过融合架构保护、延伸并提升应用

  甲骨文给自己制定的融合战略时间表是从2005年起,截止于2008年。发展路线是:

  2005年 – 提升支持、对融合中间件进行认证、对融合业务流程管理进行集成、推出PeopleSoft 8.9版本、推出融合架构。

  2006年 – 推出PeopleSoft Enterprise 9.0、JD Edwards EnterpriseOne 8.12、Oracle EBS 12和Siebel 8.0等。

  2007年 – 个别融合应用产品问世。

  2008年 – 融合应用套件问世。

  甲骨文公司对中国市场的承诺

  在本次中国巡讲会上,甲骨文公司除了对上述融合战略进行明晰描述外,还向客户介绍了与服务导向架构(SOA)、融合中间件以及安全和身份认证管理等与应用密切相关的技术;向客户阐述了甲骨文服务如何使客户在甲骨文管理软件的上投资,实现利益最大化;与客户分享Oracle ERP、Oracle

供应链管理、人力资本管理、客户关系管理等成功经验。论坛内容丰富,包括了各种讲座,专门研究、分析应用软件的前沿理念和案例,如 “如何管理客户生命周期,实现价值的可持续增长”、 “商业银行的客户转型实例”、“卓越的客户管理之道”等。

  丰富多彩的内容不仅真真切切地告诉了中国企业甲骨文公司的未来将怎么走,而且展示了在今天和未来甲骨文公司如何提供企业价值、创新、敏捷性和成长机会,如何帮助中国企业不断从现有应用产品中获取价值,这些就是对中国企业变现“应用无极限”的承诺。

  甲骨文大中华区企业管理软件总经理王春文说:“甲骨文一直会致力于支持中国企业信息

化工作。对于中国大型集团企业,我们的重点是帮助他们进行战略规划,以实现各种系统的整合和集中化透明管理,实现整体竞争力的提升;对于工商百业,我们有专门的队伍,借助全球资源,提供先进的
信息化
管理手段,帮助它们实现业务创新和持续成长;对于中小企业,我们推出了标准化、可以快速实施、快速见效的特别版解决方案。”

  他补充说:“事实上,在中国应用软件市场中国区庞大的客户基础彰显了甲骨文强大的实力。同时,甲骨文在过去两年时间内共完成近20笔并购后,经过整合,不但进一步扩充和增强了产品和服务的覆盖能力, 同时也促进形成了一批新的客户市场。甲骨文公司期望在今后将有更多数量的中国企业选择甲骨文应用软件产品,从甲骨文‘应用无极限’中分享丰硕的收益。”(n101)

  作者:佚名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