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AMD收购ATI传言追踪专题 > 正文

英特尔将成为AMD新客户 新处理器集成图形芯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13:58 ChinaByte

  天极网Chinabyte 7月25日消息(记者 顾萌、赵宇)北京时间昨天晚上,AMD正式宣布以42亿美元现金加上5700万股普通股收购图形芯片和芯片组供应商ATI,收购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前完成。

  两家公司合并后员工总数达到1.5万人,年合并营收达到82亿美元(含闪存业务),ATI总裁兼CEO Dave Orton将加入AMD的管理团队,担任ATI事业部(ATI business division)执行副总裁,直接向AMD CEO鲁毅智和营运长德克-梅耶尔报告,ATI将在AMD董事会占有两个席位。

  对于收购,AMD CEO鲁毅智表示,AMD与ATI的合并将改变芯片业的发展,AMD拥有最好的CPU,ATI生产最棒的GPU。鲁毅智同时保证AMD将保证“效忠于ATi的顾客、雇员以及加拿大本土”不会发生任何“大规模裁员”。

  预计新公司将在2007年底带来价值7500万美元“协同优势”,2008年底这一数字增长到1亿2500万美元,AMD将在未来发布更多合并规划细节内容。除此之外,新公司预计将失去每季度从英特尔平台产品上获得的1亿美元收入,不过,鲁毅智对“弥补”这一损失信心十足。

  对于未来整合后的产品发展,AMD 08年将推出全新的处理器产品,整合两家技术平台,天极Chinabyte获悉,该产品计划将图形芯片集成到处理器之中,并非集成在芯片组之中。

  在业务方面,此前AMD就已在除PC市场之外的服务器和工作站市场保持着优势,而ATI则在移动和消费市场处于领先,两者业务结合后将形成优势互补,并提高PC、游戏设备和手持设备等高利润市场的门槛。

  据悉,AMD收购ATI之后,公司名称仍为AMD,英特尔将成为AMD的新客户。大中华区市场总监王妩蓉表示对于未来AMD和英特尔的竞合关系能够维持多久并不明朗,但认为此举将改变芯片市场格局。

  而ATI相关人士则未对收购予以回应,但表示相关业务维持不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