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全球网站年底超亿 域名抢注出新“花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16:42 ChinaByte

  来自Netcraft本月初调查显示,目前全球有88,166,395个网站,比上个月增加287万个。今年上半年增加1410万个新域名,占目前所有域名的19%。按目前每月新增200万新域名的速度发展,预计到今年底全球网站将超过1亿个。有报道称,我国互联网中文域名交易市场的容量有望在今年突破千万元人民币,从这可预测注册域名之战将迎来新的挑战和机遇。

  好域名如同一个好铺位

  一件商标的注册费用为2000元,注册前要大费周章去交查询费、手续费等;而注册域名,不仅手续简单、申请时间短,且价格便宜、回报率高。高回报率使域名抢注行为愈加疯狂,在这个大金矿的诱惑下,更多的人投身“米农”队伍,把抢注域名当成赚钱手段。

  如上月因抢注

世界杯开幕日“20060609.com”域名事件,而被传媒炒得沸沸扬扬的男青年薛某,将此域名注册后,他立即将转让和出租信息发布在淘宝等网站上,并按照域名以日期为主的特点,定价为200606.09元,引得不少人出价竞买。同样,上月以22万元代言世界杯格子网(www.shijiebei.org)域名的成功交易,更是吸引众人眼球。

  业内资深人士、时代互联(www.now.cn)总经理邱玉玲说:“有升值潜力的好域名,好比一个旺铺,能带来财源滚滚。既然是一项投资,就应围绕各种社会热点或人们普遍关注的行为来注册,利用社会影响等多方因素来提高这项投资的知名度,这样转换成资本的过程才会比较快。”

  同时,为迎合域名经济需求,时代互联近日隆重推出一个域名交易抢注的平台——易名时空,广大“米虫”可在此平台抢注有升值前景的域名,伺机高价拍卖。

  抢注行业域名带来商机无限

  据悉,被称为“玉米虫”的域名投资者,近来抢注域名又玩出两大新“花样”:个人抢注演变为企业抢注;疯狂抢注演变成目标明确的品牌保护、放眼长线投资建网站。

  记者日前从 全国三强域名明星注册商、国内少数几家通过ICANN国际域名最高认证和CNNIC中国顶级域名认证的注册机构、目前全国两家获得.mobi手机域名的注册服务机构之一的时代互联获悉,“米农”已不再将目光停留在一些响亮的国字号域名或炙手可热的关键词上,而是抢注行业域名,瞄准行业网站。

  越来越多的企业注册行业域名,建立网站宣传公司品牌,是域名经济的另一趋势。目前域名注册商众多,暂无法得知究竟有多少人抢注行业域名。专家称,从抢注个人域名到行业域名的转变,使行业网站大量出现。这些行业网站若能被广大网民认可,将极大地促进自身品牌提升和业务规模扩张,使行业网站成为企业新的盈利点,带来商机无限。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