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受ipod光环效应影响 二季度Mac销量逆势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 11:37 ChinaByte

  天极网7月23日消息(他山石编译)据外电报道,今年第二季度在全球计算机市场,尽管计算机发货量的增长幅度低于第一季度,但受到苹果计算机公司iPod数字音乐播放器光环效应的推动,Mac计算机发货量的增长幅度远远超过了计算机市场的平均增长幅度。

  市场调研机构IDC公司公布最新调查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全球计算机的发货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9.7%低于第一季度,第一季度全球计算机的发货量同比增长了12.9%。相比之下,苹果计算机公司Mac计算机的发货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6%。

  分析师表示,第二季度计算机发货量下降与刚刚结束的

世界杯足球锦标赛有关,在一个多月里,许多消费者在电视机前观看足球比赛影响了计算机的销售。

  调研公司表示,第一季度计算机存货过多和世界杯足球锦标赛影响了欧洲计算机发货量的增长。(完)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