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手机销量激增 摩托罗拉将超越诺基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 08:55 赛迪网

  【赛迪网讯】7月23日消息,2006年第二季度平均每天的手机销售量超过了250万部。

  来自Strategy Analytics的数字显示,第二季度手机销售量为2.35亿部,增长幅度为26%。

  诺基亚、摩托罗拉、索尼-爱立信都在业报中表示,新产品在推动销售量和利润增长方面扮演了重要角色。Strategy Analytics仍然预期今年全年的手机销售量将达到10亿部,这一预期依赖于没有一家手机厂商的库存出现大幅度上涨,或市场需求出现重大滑坡。

  第二季度诺基亚销售的手机量占到了三分之一:7800万部手机。诺基亚手机销售量增长了29%。

  摩托罗拉的销售量为5200万部,增长了53%,22%的市场份额也是自199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Strategy Analytics的研究人员预测,如果二家公司仍然以当前的速度增长,摩托罗拉将在2007年超过诺基亚而成为第一大手机厂商。

  索尼-爱立信的销售量、销售收入、利润都有所增长,第二季度在市场上推出的新款Walkman手机使得它获益匪浅。

  相比之下,三星在上季度末推出了新款产品,使得它的市场份额只有摩托罗拉的一半。三星8%的年增长幅度并不高。分析人士表示,三星仍然没有赶上发展中国家的低端手机热这趟车。

  由于新款“巧克力”手机需求强劲,LG销售量的增长幅度超过了业界平均26%的水平。Strategy Analytics预计,由于要扩大出口市场,未来4-6季度内LG的运营利润可能在持平至亏损之间。由于在韩国和北美的业务异常低迷,LG已经连续二个季度出现亏损。

  作者:刘彦青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