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福布斯:英特尔陷入绝路 要打价格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 14:57 赛迪网

  【赛迪网讯】7月22日消息,英特尔公司在最近交出了一份很难让投资者满意的季度成绩单之后,又降低了它对公司全年销售额和利润的预期目标,四面楚歌的昔日霸主不得不内外双管齐下,一手抓内部整顿,积极调整了公司内部各级管理层机构和减少人员配置;一手抓价格战的筹备工作,准备与竞争对手AMD公司展开背水一战。

  7月21日《福布斯》著文报道,英特尔公司在星期三晚间发布的财报结果证实了全球最大的芯片厂商已经准备承受更大的损失,用价格战这种互伤的方式从AMD手中夺回原本属于它的市场份额,AMD公司比它的规模要小一些,但是却在不断发展壮大。

  AMD公司将在下个星期四发布季度财报。两周之前,AMD公司已经提醒投资者由于价格压力的影响,它在这个季度的业绩可能会比预期的目标要差一点。

  据英特尔公司发布的第二季度财报结果显示,它在第二季度的净收入只有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57%;销售额只有8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3%。但是不管是对于这样不能令人满意的财报结果,还是对于公司降低了今年全年的收入、毛利润、研发开支和资金成本的预期或预算,投资者们都不会感到意外。因此在英特尔发布财报之后,其

股票价格只是温和地下滑了1个百分点而已,最后报收于每股18.25美元。

  实际上英特尔公司股票价格的变化与它这次发布的黯然失色的财报并没有多大的关系,它与今年剩下的时间里的市场需求的不稳定性的关系更大一些。在过去的几天里,EMC公司、SAP公司、高通公司都发布了季度财报,它们的业绩表现均不如人意,而且它们对未来三个月的业绩预期目标都比业内分析师预测的结果要低一些。

  英特尔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保罗奥特里尼预计公司在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的业绩将会出现季节性的回升,因为学生返校销售旺季和圣诞节长假销售旺季都是公司产品销售业绩迅速增长的契机。由于存货数量增多、产品价格下跌和上半年市场需求不旺等因素的影响,它已经降低了它在今年的预期目标。 但是英特尔公司仍然对未来几个月的业绩前景表现出了乐观的态度。

  奥特里尼日前宣布,英特尔公司已经将今年的两款主要产品的发布日期比原计划提前了一个月的时间,而且还将推出四核处理器产品的预计时间从明年上半年提前到了今年年底。

  为了刺激市场需求的增长,英特尔公司将今年剩余的所有广告预算都用到了最新款双核系列处理器产品的宣传推广上面去了。

  英特尔还对公司内部的高级管理岗位进行了洗牌调整。 原先由多位不同的经理分别担任的多个分部的主管职务,现在已经由一位高管兼任了。

  这是英特尔公司在过去20年中进行得范围最广的一次内部整顿。它在上个星期解聘了1000名中层经理人员,并在上个月将其通讯业务部的部分业务以6亿美元的价格卖了出去。 预计英特尔公司还将在以后裁掉更多的工作岗位。

  从现在看来,第三季度似乎起步不会很快,而且今年前段时间市场表现出来的一种不确定的因素在某种程度上仍然存在。当下个星期英特尔将其新款双核处理器推向市场的时候,预计英特尔会对以前的产品进一步降价。

  虽然投资者们已经渐渐消化了英特尔和其他技术巨头发布财报之后带来的利差影响,但是即时投资者对未来的业绩增长抱乐观态度,也仍然不能鼓励投资者提高信心并将那些公司的股票抬出毫无生气的泥潭。现在,就让我们拭目以待,等候AMD公司的财报结果吧。

  作者:子聪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