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正式公布Zune计划 与苹果争夺音乐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 09:3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海外媒体最新报道,就在通过合作伙伴与iPod抗衡多年之后,微软于当地时间本周五证实计划通过竞争产品Zune追赶苹果。微软当天表示,该公司计划推出Zune品牌的音乐软件和播放器,这同时证实了最近几周的传闻。

  微软行销总经理Chris Stephenson表示,“今天我们证实名为Zune的音乐及娱乐新计划,我们计划在Zune品牌下发布一系列硬件和软件产品,并将于今年上市。我们将寻找最佳时机,并将技术与社区结合起来,以便用户共同寻找和发现音乐。”尽管如此,微软代表拒绝就“产品是否具备Wi-Fi功能”发表评论,并拒绝透漏更多细节。最近开始参与此项计划的Cesar Menendez透漏,“Zune是微软音乐及娱乐计划的整体新战略,作为计划的一部分,今年我们将推出新产品。我们希望在Zune品牌下构建一个旨在连接人群的社区,以便寻找和发现音乐及娱乐内容。”

  此举并不是微软追赶

苹果iTunes网上音乐商店及iPod便携式音乐播放器的首次尝试。尽管如此,到目前为止,微软仍主要依靠合作伙伴生产“使用该公司Windows Media数字版权技术,并能与Windows
操作系统
内置软件Windows Media Player连接”的播放器和软件产品。最近,微软开始调整这一战略:在继续与其它厂商和服务保持合作的同时,重点推广部分特定产品,其中包括艾利和Clix播放器及Urge服务。

  分析人士指出,鉴于微软在软件行业的优势地位,该公司进军音乐市场将面临潜在的反抗与竞争。American Technology Research分析师Shaw Wu表示,“微软刚刚迈出第一步,他们现在必须与客户展开竞争。”他同时指出,要想取得成功,微软除了利用品牌优势之外还需要做出更多努力。他说,“我个人认为,微软是否能够推出与iTunes及iPod相比拟的无缝完整音乐体验仍有待证明。他们必须开发出使用简便的产品,而其它厂商均宣告失败,因为人们对iPod有着一种特殊的情感依恋。”

  到目前为止,苹果方面尚未对次发表任何评论。

  作者:宋子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