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如Vista上市再次推迟 微软面临2-4亿美元损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 09:30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微软公司首席财务官日前透露,一旦微软下一个版本操作系统Vista再次推迟发布,微软将为此遭受2-4亿美元的损失。此前,微软一而再、再而三地推迟Vista的发布时间,直至推迟至目前的2007年1月份。

  在有分析师参加的微软季度赢收分析会上,微软公司首席财务官Chris Liddell表示,如果微软将Vista的上市时间再次推迟至2007的第二季度,公司将为此花费数亿美元的开销。

  Liddell称,当前 Vista正按照调整后的上市计划,在今年11月份面向部分集团用户发布,而到明年1月份,向其他用户发布。

  尽管微软对于Vista的上市时间信誓旦旦,但自微软今年三月份宣布推迟Vista的上市时间后,分析人士普遍对微软所公布的Vista的确切上市时间产生怀疑。来自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 和JupiterResearch的部分分析师则认为,Vista的上市时间可能会再次推迟,表示微软推出Vista的时间大概在2007年的第二季度,认为这一时间对于微软来说才更现实一些。

  如果分析人士的推断得以引证,这意味着微软在销售收入上至少要损失2-4亿美元。尽管微软首席财务官 Liddell没有透露因Vista 的上市延迟导致微软损失的具体数目,但微软计划在2007财政年度用于Vista 和 Office 2007市场开发和行销的费用总计为9亿美元。

  微软公司目前编制了其负责销售Windows产品的客户机业务分部2007财政年度的收入计划,微软预计2007财年其客户机分部的收入将增长8-10%个百分点。而因Vista推迟上市导致2-4亿美元的损失还不到微软公司年收入的0.5%,2-4亿美元的损失在客户机业务分部收入中所占的比例还不到1%。

  作者:青梅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