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AMD八月推新皓龙处理器 集成虚拟化支持DDR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17:49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 AMD公司发言人周四表示,该公司将在八月份推出一款基于AM2架构的新版皓龙处理器,它将内置虚拟化技术,并支持更快的内存。

  AMD公司的发言人菲尔·休斯对媒体透露了这一消息,但他只是说产品在八月份发布,没有提及日期。有媒体猜测说,新版皓龙处理器的发布日期是八月十五日。

  不过,有关这款新版皓龙处理器的消息媒体已经有所知晓。在AMD内部,它的研发代号是“Rev F”,即“F版”之意。它基于AMD公司最近发布的微处理器接插新架构AM2。在芯片功能上,新款皓龙将内置一些软件虚拟化技术,可以流畅地运行多个操作系统。此外,这款处理器将会支持DDR2内存。

  分析人士指出,在英特尔高调发布其基于酷睿架构的至强5100处理器之后,这种具有极高性能功耗比的处理器给AMD公司的皓龙带来了强大压力。在产品发布会上,英特尔公司甚至“罕见地”搬出了和皓龙的性能对比结果,让此前一直很“得意”的AMD公司陷入尴尬境地。华尔街分析师指出,AMD必须尽快拿出可以和至强5100可以一比的产品, 才能够保住利用皓龙辛辛苦苦争取来的服务器客户。据水星研究公司的报告称,皓龙处理器在X86服务器市场的占有率已经高达22.1%。

  值得一提的是,在双核之外的四核市场,AMD和英特尔公司也已经开始了“暗战”。英特尔高层日前表示,原定于在明年上半年推出的四核至强处理器将提前到今年四季度上市。而AMD的四核处理器只会在明年中期推出。

  目前,全球服务器四大厂商都已经成为皓龙的大客户,其中有IBM、惠普、Sun和戴尔。戴尔公司是今年首次将皓龙处理器用于其四路高端服务器。

  作者:令狐达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