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爱立信二季营业利润11.36亿 同比下降1%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17:21 赛迪网

  【赛迪网讯】7月21日消息,爱立信公司日前发布了其第二季度财报,结果尽管它的销售额比预期的目标稍低一点,但是得益于公司营业毛利的支持,其第二季度的总利润仍然超出了预期的目标。

  公司税后利润达到82.91亿瑞典克朗(约合11.36亿美元),而业内分析师的平均预测值为79.31亿瑞典克朗(约合10.87亿美元),公司在去年同期的利润为84.88亿瑞典克朗(约合11.63亿美元)。

  公司在第二季度的销售额增长了15%,达到了441.66亿瑞典克朗(约合60.51亿美元),比市场分析师预测的447.97亿瑞典克朗(约合61.38亿美元)要稍微低一些。

  爱立信公司重申它认为全球移动网络系统市场的全年展望将保持稳健增长态势。

  爱立信公司指出,它对全球市场的全年展望只涉及占整个全球市场80%比重的GSM/WCDMA市场。它并没有提到CDMA市场,因为其竞争对手朗讯公司最近利润下滑的主要原因就是CDMA市场的疲软造成的,因此整个CDMA市场并不被业界看好。

  爱立信公司还再一次声明了,与去年相比,今年的专业服务市场将呈现出“良性增长”态势。

  虽然爱立信公司在第二季度的营业毛利率从21.6%下降到18.7%,但是仍然高于业内分析师预测的17.4%。

  爱立信公司称,由于成本结构更趋于合理化,以及索爱公司业绩的强劲拉升,公司第二季度的营业毛利率在第一季度的基础上增长了1.8%。

  如果除掉马可尼天线有形资产的折旧,第二季度的营业毛利率达到了19.6%。

  公司在第二季度的营业利润为82.53亿瑞典克朗(约合11.3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但是仍然高于市场预测的78.07亿瑞典克朗(约合10.70亿美元)的目标。

  公司在第二季度的毛利率为42.0%,比业内分析师预测的42.9%和去年同期的45.9%都要低一些。爱立信公司解释说,毛利率的下降说明了受控服务业务在其总销售额中所占比重有所增长。

  爱立信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卡尔亨里克斯万贝里说,正在进行中的电信业务合并是一件非常自然的事,它主要是由市场对研发、市场营销和供货等业务的合并需求强烈增长而导致的。 他说,爱立信公司的战略仍然以保证公司有机增长为最终目的,闪电式收购行为主要是为了改善公司在市场中的地位以便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业内分析师们也说,爱立信公司的第二季度财报受到了索爱公司10亿瑞典克朗(约合1.37亿美元)的收入贡献的有力支持。这一结果比业内人士之前预测的要高2亿瑞典克朗(约合274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要高4亿瑞典克朗(约合5480万美元)。

  作者:子聪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