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网银在线MOTOpay:电话+支付和1+1>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16:24 计世网

  "身为销售总监,频繁辗转在各大城市之间是经常的事。现在,我就怕去新疆、宁夏这样的'偏僻'地方。"记者的朋友描述了他在购买电子机票时的一次"悲惨遭遇"。"前不久去银川出差,与客户谈判到晚上快5点,当晚我要赶6点多的飞机返京参加第二天一早的公司董事会。

  在赶往机场的出租车上我准备用网上支付订一张电子机票,心想这样兴许还能来得
及。没想到当地的网络信号很不稳定,好不容易打开网站下订单后,支付票款时却连续掉单。打电话向网站咨询,客服告诉我这种情况可以通过电话银行完成支付。我抱着一线希望拨打了电话银行号码,耐着性子按照语音提示完成一步步操作后,被告知尚未开通电话银行业务,自动转到人工服务开通!银行客服询问了一系列核对我身份的问题,在问及开户网点时,我实在不知道,因为银行卡是公司统一办理的,最后客服小姐 '亲切'地对我说'您必须亲自到柜面办理电话银行注册手续'。晕!找到银行开通业务完成支付比直接去机场买到票的希望更渺茫!只好去机场碰碰运气,不出所料,'该航班的机票已全部售出,最近的一架航班在明天早上八点起飞。'机场人员再一次'亲切'地对我说。就这样,第二天上午我10点半才回到公司,耽误了出席会议……"朋友一脸无奈地向记者诉苦。"

  消费者:电话+支付-1+1>2

  事实上,与其说电子支付是阻碍

电子商务发展的瓶颈,不如说是消费者的接受程度与消费习惯更为贴切。中国人缺乏远程购买的习惯,而这种习惯的缺失,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中国的信用体系不完备。所以说信任危机才是真正制约
中国电子
商务发展的瓶颈,而信任的建立,绝非一朝一夕之功。

  如果从这个角度来看,支付公司在创新产品时,除了要重视其技术先进性外,还要充分考虑到老百姓的接受能力。现如今面对面的直接刷卡消费模式已经相当成熟,也被消费者广泛接受和认可。而固定电话、手机的普及应用程度较电脑而言自然是更为广泛。将两种早已被人们认可的事物结合,衍生出的国内首家报

信用卡信息、非面对面完成货款支付的第三方线下支付产品-网银在线MOTOpay,可以说是介于传统支付模式与电子支付模式之间的一种新型支付产品。循序渐进地改变大众长期以来形成的消费习惯,使其逐步接受更为便捷、人性化的支付方式。

  作为消费者,既不会关心商户一方最终是用POS机还是用MOTOpay完成支付的,因其消费行为本身就是建立在对购物网站充分认可和信任之上的;更不会关心支付技术是否先进,只要付款流程操作起来安全、快捷、简单就足够了。而电话支付,消费者首先需要到银行营业厅办理开通电话银行业务,且受当日单笔限额局限;MOTOpay则无需开通任何附加业务,无需电脑及网络,消费者可以在信用卡授信额度范围内随时随地完成支付。只需拨打购物公司电话订购产品或服务,告知信用卡号和有效期即可在三秒钟内轻松完成货款支付。

  商户:支付产品整合时代

  随着今年10月16日电子客票全面普及的临近,越来越多的旅客从'电话订票,送票付款'的传统方式,过渡到'电话支付,实时出票'的全数字化方式。"电子客票取代纸质机票的同时,更带来交易支付方式的变革,旅客的传统购买观念已经被电子客票的普及推动到电子支付层面,由此带来了巨大的电子支付需求。现有的支付形式是否能满足激增的用户需求呢?"阳光商旅网总裁李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现出了几许担忧。

  据记者了解,现有大型呼叫中心,座席人员在负责预定酒店和机票时,其支付方式以手输pos机为主,支付过程不但会产生一部分通讯费用,还可能出现通讯中断的现象,导致支付不能一次成功;而且pos终端因为成本的原因,也不能根据座席的增加而无限增加。

  而传统的电话支付方式,游客需要首先拨通商户客服电话下订单,挂断后再拨打电话银行完成支付全过程。两步电话操作,操作复杂性不言自明。如果支付失败,商户根本无从得知问题具体出在哪一个环节,导致客户流失原因不明,改进工作因此无从下手,使得商户处在一个较为被动的支付流程中。

  MOTOpay如同信用卡虚拟pos终端,可将授权证书复制到任何一台需要使用MOTOpay的机器上,操作员和终端均可无限分布。商户的操作人员在旅客确认消费或预授权的前提下,主动进行支付操作。"对于旅游产品预定服务分销商来说,已提前步入支付产品整合时代:网上支付、电话支付、手机支付产品五花八门,之所以想尽办法为游客提供多种选择,就是要在电子客票的冲击下站稳脚跟。MOTOpay支付信息的反馈速度为3秒之内,是目前支付信息反馈速度最快的信用卡线下支付产品,提高了出票率,同时在很大程度上增强了代理商的竞争力。"阳光商旅网李萃说。

  谁消费谁就最有发言权

  消费者作为支付方式的最终使用者,手中握有对其使用与否的"生杀大权",是新兴支付产品的最高"决断者"。只有他们认可了、受用了,电话支付才能稳步发展。然而,电话支付与消费习惯的角力将会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所有基于产品的创新都必须以消费者使用体验为最终目标,让他们看到曙光、摆脱顾虑,从而迎来真正的电子支付"春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