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美开播形象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09:51 新京报

  打开电视,意外地看到了国美电器的形象广告,不禁感到有点意外。印象里,每逢周末,一版或者多版的国美广告密密麻麻全是产品图片和价格以及各种促销活动的信息,这种重在推广品牌形象广告好像还是第一次。

  国美一直善于通过广告造势,是目前国内家电卖场普遍采用的在报纸上刊登产品价格广告的始作俑者。

  据国美电器品牌管理总监、新闻发言人何阳青介绍,从7月1日开始,国美开始在央视经济频道黄金时段投放品牌形象电视广告,目的就是要改变“家电价格屠夫”的形象,“不但要提高品牌知名度,更是要树立品牌美誉度。”何阳青还表示,国美也希望借此把原来简单的靠销售及价格竞争变为品牌竞争。

  几乎同时,苏宁也开始出现形象广告,以冷色调为背景,苏宁电器的LOGO及广告词也让人耳目一新。

  随着店面布局的完成,国美、苏宁等家电连锁大亨们在价格及促销优势上大家都不相上下之后,就开始了拓宽竞争范围,比如售后服务,然而售后服务也无非就是送货、安装、保退保换、导购等,于是这些企业们又不约而同地开始了对美誉度的提升。有专家说,依靠价格优势进行竞争是低层次的竞争,依靠服务的竞争又提升了一步,而靠品牌的魅力吸引消费者才是竞争的最高境界。对于国美苏宁们来说,改变价格屠夫,开辟新的品牌内涵才是他们最迫切需要的。

  虽然国美和苏宁的这些改变目前还只是一个广告投放上的细小改变,但是也可以折射出目前国内家电连锁卖场之间竞争的一个微妙变化。

  瞿文超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