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浪潮ERP王兴山:坚持两条腿走路的原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7:40 ChinaByte

  近期发布的ERP主力厂商财报显示,浪潮集团通用软件公司以净利润1113.79万元,同比增长14.89%的业绩紧随用友、金蝶之后位列国内ERP三甲。此外,2005年中国管理软件市场品牌集中度比2004年有所上升,排名前10的ERP厂商市场占有率比2004年上升了2.9个百分点,即主力厂商在管理软件市场的占有率及影响力进一步增强,优胜劣汰效应越来越明显。

  专业人士分析,与同行相比,浪潮具有更大的增长潜力。继2005年在华东地区尝试渠道布局,浪潮ERP在中小企业市场业绩增长十分显著。而今年年初,浪潮提出“引领高端、专注行业、突破渠道”战略,把发展渠道,推进ERP产品化、规模化作为战略重点,对于整体业绩的拉动作用不言而喻。据了解,浪潮集团总裁孙丕恕在7月7日召开的2006财年一季度总结大会上公布,今年上半年浪潮ERP业绩相当不错,有50%以上的增长。

  浪潮集团高级副总裁王兴山坦言,突破渠道带来的销售增长是2006年的业绩新亮点,在中小企业市场,浪潮ERP将依靠渠道,矢志不移地走产品化、规模化的道路。同时,还要继续加大在集团企业和分行业的力量,把浪潮ERP在集团管理和分行业的优势作为立身之本,进一步提升产品、服务创新能力。

  “浪潮ERP将坚持两条腿走路的原则。”王兴山在一次内部沟通会上表示,“两条腿走路”有两层意思:一是中高端与中小企业并重;二是产品广度和产品深度并重。王兴山解释,与同行主要依靠渠道获得业绩增长不同,浪潮ERP把发展中小企业渠道和巩固集团企业、分行业企业的优势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4月初,以浪潮ERP-BI 3.0决策智能软件为标志性产品,浪潮发布了“集团管理第二代应用”。5月,浪潮在北京举办“专注行业、健康应用”高峰会议,随后启动全国性巡展。王兴山表示,集团管理、分行业是国内ERP市场的企业

信息化制高点,谁能够率先积累在这些领域的竞争优势,谁就可能在下一阶段的竞争中获得先发优势。王兴山认为,未来国内ERP市场的主流需求来自于集团企业和行业重点企业,增长也来较多地来自于集团企业和重点企业。浪潮将苦练内功,打好基础,努力提高产品、服务能力,耐心期待着这一天的到来。

  王兴山表示,产品始终是ERP的核心,最终的竞争还是产品的竞争。目前,多数国内ERP产品层次都比较肤浅,大多处于满足基本信息化需求状态,难以满足与企业核心

竞争力的关键需求。浪潮ERP所坚持的“CCD协同创新”的理念,就是希望在依靠渠道,拓展产品广度的同时,不断通过与SCB客户的协同、研发前移等手段,快速提高产品深度,拿出真正符合中国企业需求的,高质量、高水准的产品,让客户满意,让企业获利。

  实践表明,ERP产品能力的获得是一个长期、艰苦的积累过程,走不得半点捷径。

  阅读关于 浪潮 ERP 王兴山 的全部文章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