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希捷第一季拿下全球硬盘4成占有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6:17 ChinaByte

  天极Chinabyte 7月20日消息(记者 顾萌)尽管今年第一季度全球硬盘市场总出货量较去年第四季度略有下降,但希捷在硬盘市场的统治地位依然稳固,而且领先优势仍在继续扩大,如果加上迈拓的市场份额,希捷在全球硬盘市场的份额已经上升到41%。

  据iSuppli的统计数据显示,由于市场需求超过预期,移动PC和消费电子市场也在蓬勃发展,加上硬盘容量不断扩大价格持续下降的刺激,今年第一季度全球硬盘出货量为1.017亿片,虽然较上一个季度的1.034亿片减少了1.7%,但由于第一季度是传统淡季,而第四季度是传统旺季,所以这一下跌可以忽略不计。

  希捷的出货量由2880万片增至2950万片,市场份额从27.9%提升至29.0%,加上刚刚完成收购全球第四大硬盘厂商迈拓,希捷的出货量还有提高1210万片,而“希捷+迈拓”的市场占有率高达40.9%。不过iSuppli的分析师认为,到第二季度迈拓的出货量将大幅下降,预计只能保持目前一半的水平,不过即便这样,“希捷+迈拓”的市场占有率仍将保持在1/3以上。

  iSuppli的统计数据还显示,全球硬盘市场第一季度位名列第二的是西部数据,出货量由1810万增至1880万,市场份额18.5%;名列第三的日立环球存储,出货量由1670万降至1470万,市场份额也由16.2%降至14.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