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福布斯》揭秘盖茨每分钟挣6659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5:21 ChinaByte

  对于美国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或者好莱坞著名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人们一定不陌生。二人以不同方式扬名,但都在各自领域内创下不菲业绩和巨大财富。美国《福布斯》网站近日公布了全球十大富豪和2005年文体名人每分钟净收入榜单,这些人的吸金速度让人瞠目。

  盖茨每分钟挣得最多

  在《福布斯》榜单上,斯皮尔伯格以2005年收入3.32亿美元位居文体界富豪之首,平均每分钟收入632美元。《福布斯》说,斯皮尔伯格8分钟的收入就可以支付在美国赌城拉斯韦加斯米高梅度假酒店住一晚的费用。米高梅酒店每晚住宿费为5000美元。

  但是,与世界首富盖茨比起来,斯皮尔伯格可谓“小巫见大巫”。截至2006年,盖茨已经连续12年高居《福布斯》全球富豪排行榜榜首。作为微软公司创始人之一,盖茨的净资产高达500亿美元,平均每分钟挣6659美元。

  盖茨大约4分钟的收入就可以为妻子梅琳达买一件由设计大师伊利·萨阿卜设计的衣服。

  李嘉诚速度位居第十

  素有“股神”之称的沃伦·巴菲特以420亿美元净资产排名第二。依照《福布斯》的计算,巴菲特平均每分钟收入5594美元,他工作8分钟所得就相当于一个美国中产阶级家庭一年的收入。

  在《福布斯》富豪排行榜上名列第三的墨西哥电信巨头卡洛斯·斯利姆净资产为300亿美元,平均每分钟吸金3995美元。排名第四的是瑞典宜家公司创始人英瓦尔·坎普拉德(净资产280亿美元),这位因过于节俭而被瑞典人称为“小气鬼”的大亨每分钟收入3729美元。坐拥235亿美元净资产的印度钢铁大王拉克希米·米塔尔每分钟赚取3130美元,排名第五。

  中国香港的李嘉诚位居富豪榜第十,他平均每分钟赚取2504美元。

  运动员中伍兹最高

  除斯皮尔伯格外,入围《福布斯》文体名人排行前十位的依次是美国著名电台名嘴霍华德·斯特恩、著名导演乔治·卢卡斯、美国脱口秀女主持人奥普拉·温弗里、著名喜剧演员杰里·塞恩菲尔德、高尔夫球明星泰格·伍兹、《达·芬奇密码》作者丹·布朗、《犯罪现场调查》系列剧制片人杰里·布拉克海默、英国女作家J·K·罗琳以及美国王牌制作人迪克·沃尔夫。

  伍兹则是运动员中收入最高的一位,每分钟收入171美元,2005年年收入达9000万美元。

  布朗年收入为8800万美元,平均每分钟吸金167美元。因《哈里·波特》系列魔幻小说家喻户晓的罗琳2005年收入7500万美元,平均每分钟挣143美元。 (褚立文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