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更新换代推动中小企业台式电脑市场快速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4:57 ChinaByte

  2006年5月底英特尔大幅降价,部分处理器的最高降幅达到了60%,其双核心CoreDuo处理器的降幅从13.3%到33.6%不等。今年6月AMD向对手的降价施行反击,包括最新的AM2等处理器全线降价,其中,用户最为关注的双核处理器降幅超过50%。随着处理器的降价,各品牌厂商的台式电脑价格也下降,价格的下降促进了市场的增长。

  2006年,商用台式电脑市场保持稳定增长,增长的主要动力是中小企业市场需求高涨以及对老设备的更新换代。由于中小企业信息化进程的加快,以及厂商对中小企业培育力度的加大,促使中小企业对台式电脑的总体需求增加。从目前情况来看,中小企业的初步信息化已经完成,许多中小企业都已经建立基础的IT系统,但是,随着数据处理能力的迅速提升,对现有的IT系统产生巨大的挑战。同时,由于中小企业的资金力量相对薄弱,又缺乏IT技术管理人员,因而,对产品的性价比要求较高;对产品的稳定性、可靠性以及服务的完善性要求也很高。

  伴随国内中小企业

信息化的持续发展,中小企业需要的台式电脑一直是国内硬件市场的热点,作为最广泛的用户群,中小企业,尤其是刚刚构建信息平台的中小企业,不仅缺乏专业的IT维护人员和部门,同时预算也是一个非常敏感的话题,这使得台式电脑中低端市场显现较大的市场空间。

  中小企业台式电脑增长的另一动因,来自于中小企业应用的台式电脑已经进入了更新换代时期。计世资讯(CCW Research)的报告《2005-2006年中国台式电脑中小企业应用趋势报告》中的调查结果显示,56%的中小企业商用客户的台式电脑更新周期为4年或4年以上,比商用台式电脑平均使用周期3.6年要超出1-2年;中小企业的平均生存周期约为3.8年,所以,在度过生存期后,企业会更加愿意在IT方面持续投入。其中,中小企业台式电脑更新周期4年的占到18%,5年以及5年以上的占到38.2%。而中小企业台式电脑市场从2000年开始进入快速增长时期,因此目前中小企业台式电脑已经进入更新换代高峰时期。

  

更新换代推动中小企业台式电脑市场快速增长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