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IBM助力中国零售业创新 共同讨论未来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15:51 赛迪网

  【赛迪网讯】7月14日,中国零售行业的豪门盛宴——“IBM2006零售创新大会”今天在北京隆重开幕。本次盛会云集了全国商业百强、零售百强、连锁百强中近300余位高管,共同探讨如何通过创新,推动中国零售行业的发展,实现“与众不同”,打造以客户为中心的零售业,提升客户整体购物体验。在新闻发布会上,IBM大中华区零售行业解决方案部总经理陈明华先生隆重发布了2006年IBM零售创新策略,即“通过IBM强大的技术和服务能力,让创新无处不在,使IBM真正成为中国零售商‘身边的’创新伙伴”。他表示:“IBM在业务咨询、解决方案、基础架构平台、关键技术和应用等方面,和众多合作伙伴紧密协作,为中国零售业的不同业态、不同规模、不同业务需求提供全面的创新动力和支持,全面助力中国零售行业创新。”

  此次

零售业盛会,吸引了中国零售行业的最高决策者们的广泛关注。在会上,IBM携手合作伙伴,以及来自商务部和零售行业协会的领导,与众多客户共同探讨如何通过创新推动企业的市场竞争力,提供给客户更好更便利的服务,吸引更多的客户。与会专家们还就如何制定行业的创新战略,零售企业发展战略的核心要素,如何提升整体竞争能力等话题做了深入探讨。IBM就建立以顾客为中心的零售商店、门店转型与业态优化、零售行业的创新解决方案等话题做了分享和探讨。

  作为拥有三十多年全球零售服务经验的领导者,IBM自1994年进入中国零售业市场以来,始终致力于发展新一代创新的零售业,倡导“以客户体验为中心”的零售运作模式。IBM不仅仅擅长对大型客户服务,也正在与不同业态、不同规模的客户展开更多的合作,让每一位零售商切实感受IBM的服务就在身边。此次发布会上,IBM还展示了在零售行业的创新案例,这些创新案例证实IBM从产品创新、服务创新、业务流程和模式创新,管理和文化创新等方面,都已经开始在引领和协助提升更多的零售商的市场竞争力。通过创新,IBM在传统零售店、专卖、餐饮、购物广场、连锁、大中型零售超市、酒店等各业态获得了众多成功应用案例。

  易观国际负责零售业IT应用市场研究的分析师梁新刚曾专程前往上海参观IBM在复旦大学设立的亚太区首家“零售创新中心”,对于零售业的技术创新有着深入理解。该分析师认为,IBM以其丰富的软硬件产品和强大的咨询服务能力,构筑了一套完整而立体的零售业信息化产品服务体系,能够满足从前端POS到高阶分析的多层次IT应用;支持从大型购物中心、大卖场到超市的多种业态;满足不同规模的零售用户需求。“今天,借助IBM搭建的沟通交流平台,使国内零售业的朋友们共聚一堂,分享零售创新经验。大家真正感受到IBM作为零售创新的伙伴,长期以来为中国零售业的发展和创新做出的不懈努力。”

  创新,提升零售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IBM进入中国零售行业近12余年,一直推动和引领着中国零售行业不同阶段的创新发展。从最初针对零售商店系统的硬软件开发,帮助国内企业提升其商店收款、数据采集等方面的现代化;到引进国际先进的软件系统及应用

开发商,为国内企业提供成熟的IT应用;到今天为中国零售行业提供全面的产品、技术、咨询、服务等全方面的服务,充分说明IBM扎根中国市场,始终致力于将创新的产品和服务适用于国内应用。(n101)

  作者:佚名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