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从.travel和.mobi域名 解说旅游年与移动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15:39 ChinaByte

  处于竞争日益激烈的现代社会,人们对于随时随地地获取信息的需求也愈显强烈。因此,能满足此功能的.travel和.mobi域名就应运而生,一时间这两个域名变得炙手可热,掀起一股抢注热潮。

  .travel域名对着奥运会旅游年

  据世界旅游组织官员高博在中国旅游霞客论坛上称,到202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一大旅游目的地国家和第四大客源输出国,增长将达到13%。 而国家旅游局局长称,2006年我国旅游业的具体目标是,国际旅游收入年均增长12%;国内旅游人数年均增长8%,国内旅游年收入增长10%。

  业内认为,如此庞大的一组数据背后,隐藏着一个商机无限的市场。国际和国内的利好环境和政策,必将进一步推动旅游业的快速发展,保护并推销旅游品牌

商标的网上权威,注册.travel域名创造更多效益,已是迫在眉睫的事了。

  据悉,自域名“.travel”2005年10月初启用后,越来越多人意识到.travel域名潜在的经济价值和社会效应。专家预计,随着2008年奥运会的逼近,.travel域名将达到最热。奥运会的开展将把中国旅游事业空前绝后地推向最高点。.travel域名进入最后抢注期,将有越来越庞大的注册数字出现。

  作为中国唯一拥有国际顶级域名.travel注册权,并取得ICANN(国际域名与IP地址管理机构)和CNNIC(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双料认证的全国3强域名明星注册商――时代互联,现推出.travel域名优惠活动,由原来的2500元/年/个狂降至1500元,第二年续费仅需900元。

  据时代互联总经理邱玉玲介绍:“.travel域名是新旅游观光事业者们独一无二的全球性国际顶级域名;是旅游业网上服务和

电子商务的新阶段,能保护推广商标在网上的权威形象,还自动列入国际旅游行列,让用户随时随地即搜即得。从一定意义上说,奥运会将使.travel域名市场更庞大,.travel又能为奥运会做形象展示,两者相辅相成。”

  .mobi域名应着移动时代的品牌保护

  记者了解到,时代互联最新推出开放手机域名注册服务,成为目前全国两家获得.mobi手机域名管理机构mTLD(www.mTLD.mobi )以及全球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ICANN授权的注册服务机构之一。

  据著名市场调研机构ABI Research公司调研报告显示,2005年底,全球手机用户达到21.4 亿,是互联网用户的2倍强,而中国手机用户高达4.5亿。由于.mobi域名是目前ICANN专为移动互联网寻址服务而认证的域名,注册该域名对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品牌保护极具价值。

  时代互联总经理邱玉玲说:“.mobi手机域名要求注册服务商具备相当的资质,也拥有面向3G时代提供整体解决方案服务的综合能力,以帮助用户最终实现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无缝对接。相信随着.mobi手机域名的开放推广,必将掀起一股注册手机域名的热潮。”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