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浪潮高性能天梭系列中标湖南理工学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16:10 ChinaByte

  日前,湖南理工学院宣布,将采用基于infiniband互联技术的高性能服务器系统浪潮TS10000,构建校园网络高性能计算平台。此次中标再次证明了国产服务器第一品牌浪潮在高端计算领域难以撼动的领先地位。

  湖南理工学院是一所以理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省属本科高校。学院建有设备先进的实验楼、电教馆、校园网、计算机中心、多媒体教学中心等现代化教育教学设施。为了提高学科建设水平、满足高性能计算应用、科学研究、计算机及其他学科相关课程的实验教学需要,建设一个基于集群系统的高性能计算平台成为了学院当务之急。该系统平台建设要求以高性能计算应用为主,部分计算节点兼顾部门级OA、WEB、FTP、考试系统的应用需求。提供高可靠性、稳定性、开放性、扩展性、应用适应性、低能耗、易管理性和服务可靠性、并具有良好的性价比。在多方接触之后,湖南理工学院选择了浪潮作为此次高性能计算平台建设的合作厂商。

  据介绍,此次浪潮提供的TS10000高性能系统包含了35个计算节点,计算理论峰值达到了10192亿次,完全可以满足平台系统对于高计算处理能力的苛刻要求;TS10000高性能系统还随机配置了浪潮天梭管理软件,可以帮助系统管理员快速完成软件的安装部署、系统资源的高效利用和实时监控,同时可以实现故障报警功能,极大的降低了系统管理的难度,节省了管理成本。此外,TS10000高性能系统还贯彻了“弹性部署”理念,为未来的扩展预留了充分的空间,同时其软件和硬件以及基础架构都力求标准、开放,以方便用户直接使用或者在其平台上开发其他的应用。

  浪潮天梭TS10000产品是浪潮天梭工程推出的适合于超大规模、超高性能科学计算应用的高性能服务器集群,是基于国际最高技术水平的INFINIBAND高速互联网络设计而成。设计上专注于提高现有HPC应用的运行效率,增强系统的可扩展性,以高速交换技术为核心,以开放体系架构为标准,提升系统内总体计算能力、加速节点间数据交换,提升系统的I/O带宽,开发不同级别的软件应用,促进系统内部服务器、存储、应用之间最大限度趋近协同运算。

  湖南理工学院高性能计算平台负责专家表示,之所以选择浪潮,看重的是浪潮在高性能计算领域的一贯优势,以及对该校网络平台建设需求的精确把握和深度满足。此外,浪潮专业的360度专家服务更确定了我们选择浪潮的决心。

  高性能是国家信息产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863计划”重要的研究方向之一。作为国产服务器领导品牌,浪潮在国家高性能计算发展战略中发挥核心作用,并取得了突出成果。先后打破TPC-H 世界记录和SPEC记录,通过SAP 认证和Oracle 10g RAC认证,充分证明了浪潮在高端技术领域的实力。

  作为国内IT行业领导厂商,浪潮一直密切关注国内的高教事业。此前,浪潮基于此技术的高性能产品在高教等行业已经取得了众多成功的应用案例,如中科院地球物理所,涵盖了生命科学、物理化学研究、空气动力学、计算机科研等众多高科技领域。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