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06年中国软件外包服务市场将超13.6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10:37 ChinaByte

  全球产业结构的调整,特别是发达国家企业为了节约成本,尝试将企业的IT服务外包,促进了全球软件外包服务产业的快速发展,这也给中国创造了良机。预计2005-2009年,中国软件外包服务产业快速成长,整体市场规模将以40%的年复合增长率高速增长,2006年,中国软件外包服务产业规模(不包含嵌入式)将超过13.6亿美元。

  而且,随着发包商和服务商不断尝试多样化、多层次的合作,服务将由低端走向高端,产业利润也得到提升,中国软件外包服务产业整体市场将呈现“发包市场结构集中化”, “区域市场结构分散化”的趋势。

  “发包市场结构集中化”,即来自欧美和日本的业务,在总体中所占的比例将继续提高。计世资讯(CCW Research)研究发现,2004年,来自欧美和日本的业务占总体外包业务的83.9 %,预计2005年将增加到85.9%。一方面,随着欧美发包企业更多的在中国寻找合作伙伴,以及中国企业进一步开拓欧美市场,欧美发包市场的比例将继续提高;另一方面,日本发包市场规模仍将稳步上升,其上升步伐和2005年一样,但继续低于欧美发包市场。

  “区域市场结构分散化”,即外包业务将逐步向国内二线城市转移,区域市场结构逐步分散,以大连、北京、上海为中心的东北、华北、华东三个区域市场的比例将下降。计世资讯(CCW Research)研究发现,2004年,东北、华北、华东三个区域市场合计的比例高达87.6%,预计2005年将下降到75%左右。随着中国软件外包服务产业的发展,北京、上海、大连等地的人才缺口进一步加剧,引起人力成本的提高。而外包产业的目的就是为了节约成本,其中最关键的因素就是人力成本。为此,国内外包企业将尝试在华中、西部等区域的城市开设分公司,一方面,解决企业人才缺口问题,另一方面,在这些二线城市,软件人才成本比上海、北京等大城市要低40%左右,这对企业具有很大的吸引力。

  

06年中国软件外包服务市场将超13.6亿美元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