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戴尔NB起火原因未查明 同型号电池仍在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08:21 赛迪网

  【赛迪网讯】7月17日消息,据外电报道,针对不久前发生的笔记本电脑着火、爆炸事件,戴尔公司日前表示,爆炸是由于锂离子电池而引起的,但具体的爆炸原因仍未查明。

  据英国媒体报道,戴尔数字媒体部门经理Lionel Menchaca日前表示,已经给受害用户更换了笔记本电脑。戴尔初步认定爆炸是由于锂离子电池而引起的,但导致爆炸的真正原因仍未查明。

  目前,戴尔正携手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和第三方故障分析实验室,共同调查电池爆炸的根源所在,从而预防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Menchaca还指出,发生爆炸的锂离子电池与当前数以万计的消费者所使用的锂离子电池没有任何差别。

  据国外媒体6月21日报道,在日本举行的一次业界会议时,一台戴尔

笔记本电脑竟然爆炸起火。据在场人士描述,整个起火、爆炸过程持续5分钟以上。

  作者:友亚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