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华电信欲做台湾首家3.5G移动通信运营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11:08 赛迪网

  【赛迪网讯】7月14日消息,据中华电信公司移动业务集团副总裁石木标称,中华电信(CHT)现在正在测试Sierra Wireless公司生产的HSDPA数据卡(高速下行分组接入数据卡),并且立志成为我国台湾3.5G移动通信的第一家运营商。

  石木标指出,中华电信公司将在我国台湾率先推出HSDPA数据卡和可以使用3.5G服务的第一批HSDPA手机。虽然他没有说明以上产品的具体发布日期,但是业内知情人士指出中华电信公司可能会在这个季度内推出HSDPA服务。

  我国台湾3G移动通信服务运营商威宝电信公司也正在积极建设其HSDPA网络,并计划在下个季度末或者在2007年第一季度初的时候推出相关的HSDPA服务。

  虽然目前只有三星公司、明基西门子公司和LG电子公司推出了HSDPA手机,但是预计摩托罗拉公司、诺基亚公司和索爱公司也都将在今年年底的时候推出各自的HSDPA手机产品。业内知情人士指出,HSDPA服务的推出时间将与这些手机产品的发布时间紧密联系在一起。预计HSDPA手机的应用在2007年将更为普及,但是在那之前,暂时只能依靠HSDPA数据卡才能使用HSDPA服务。

  作者:子聪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