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玛丽不老,童趣不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10:49 新京报

  对于上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出生的人来说,可能没有多少人会不知道《超级玛丽》这款游戏。作为红白机上最经典的过关游戏,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超级玛丽》伴随了整整一代人的成长。

  还记得小学的时候,在同学家第一次玩这个游戏就上瘾了。简单的画面,有力的音乐,便捷的操作无不吸引着我。游戏开始很简单,上、下、左、右、弹跳、发射6个键,人物随你控制,在战胜完乌龟、刺猬、飞鸟后;在越过一个个陷阱、闪过一个个火焰山后;在吃下蘑菇、吃下五星、吃下花儿后……伴着砖块的破碎声,终于走完这段充满险恶的路程到达终点。

  这款游戏开始玩时很容易有满足感,第一关很容易就过了。但是,关很快开始越来越不好过,稍不留意游戏就over.为了玩《超级玛丽》,我哭着喊着以学打字之名让父母给买了一台学习机,又从同学处借来游戏卡,接上电视机后就马不停蹄地开始玩,因此没少挨父母的骂。但看着主人公冲破重重障碍和公主拥抱在一起的时候,那种兴奋劲至今都难以忘怀。

  不久,《超级玛丽》的各种新版本开始出现。《新超级玛丽》、《永远的超级玛丽》不断被开发出来,3D的人物以及背景、2D的操作方式,让越来越多玩家在提升视觉享受的同时感受到了传统《马里奥》游戏的乐趣。

  也许对于现在的玩家来说,《超级玛丽》的画面、音乐、情节和参与性都比较简单,但是就像一些经典儿歌在人们心目中的地位无可替代一样,《超级玛丽》在许多人心中也是无可替代的。它和许多儿时的快乐一起成为永远难忘的记忆。

  本报记者瞿文超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