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电盈麦格理口供不一致 证监查有初步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18:03 ChinaByte

  据港台媒体报道,电盈在宣布股权易手前,曾罕有地四日三停牌,惹起证监会关注;消息指已有初步结果,据证监的调查显示,电盈及麦格理的口供不一致,令市场混淆讯息,但是否构成误导市场仍待进一步调查。

  电盈及其主席李泽楷曾多次公开表示,是麦格理主动要求洽购公司旗下电讯及媒体业务资产,但由麦格理交予电盈董事局的文件中,曾提及麦格理已向电盈展开了维时数星期的尽职审查,所以才订定73亿美元(约569亿元)的收购价,反映双方事前已有紧密接触。

  报道又指,李泽楷早在六月初,已主动委派亲信钟楚义及艾维朗,亲往澳洲与麦格理商谈出售资产的细节。

  此外,梁伯韬购入电盈股权的融资安排,据悉证监只关注其行动是否涉及一致行动人士;至于有关融资安排,由于涉及股权买卖不超过30%,故“收购及合并守则”对其没有约束力。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