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Avocent联手赛立科技 逐鹿IT资源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17:47 新浪科技

  随着计算机的普及应用, 传统的单点管理技术远不能满足企业对信息系统的管理要求。在IT架构管理面临全新挑战的历史时期,Avocent完成了对赛立科技水到渠成的收购。此次收购促成了全球两大IT构架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合作,二者将联手致力于提供IT基础设施管理最优化解决方案,这无疑为Avocent实现自己一直秉承的“集中控管”理念奠定了坚实基础。

  Avocent——“KVM之父”

  Avocent于2000年由世界两大KVM(键盘、视频显示器和鼠标)切换器制造商Apex和Cybex Computer Products Corporation合并而成,是为企业数据中心、中小型业务和分支机构提供IT构架管理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先供应商。

  早期的服务器全部集中在机房中,并通过一台KVM切换器进行监控。在此情况下,管理人员不能随意离开机房,他们必须全天候待在狭小空间中,以便严密地监控系统是否有不稳定、故障、宕机或无法连接的情形,甚至于连服务器升级与软件更新也都必须在机房中完成。

  随着网络信息技术的突飞猛进,这种传统柜式管理模式慢慢退出历史舞台,机房管理开始迈向网络化。网络化的KVM切换器提供一条标准的UTP电缆线,如CAT 5或CAT 6缆线,以便透过企业以太网络来连接远程的主机与服务器。Avocent提出的KVM方案消除了网络管理人员频繁出入机房的困扰。网管人员不须再大老远赶到机房将宕机的伺服器重新开机,也不必再受限于各个不同机房地点而往返奔波。

  受当今世界经济全球化趋势影响,国际化企业需要一种与之匹配的全新IT基础管理模式,机房管理又一次面临翻天覆地的革命。Avocent研发的KVM Over IP技术大大拓展了KVM在机房管理中的应用范围,满足了企业对远程控管国际化的迫切需求。KVM Over IP的原理是让KVM切换器通过Internet或者Web连接远距离的服务器, 管理人员在世界任何一个角落,都能随时随地管理并维护机房。

  目前无线通讯技术正方兴未艾, Avocent具有前瞻性地提出无线KVM管理——以Notebook作为操作控制台,通过Notebook的无线网络连接无线KVM管理装置,再连接到远程的主机系统,并实时存取各种系统的运作信息。如此不但免除了铺设繁复缆线连接的程序,并可大幅提升管理效率。

  Avocent的努力贯穿了KVM管理方式随着先进技术的发展一路由传统的机柜式管理演进到最新式的无线KVM管理的艰辛历程。如今,凭借其二十余载的丰富经验、产品创新及战略并购,Avocent在先进数字、内嵌、无线以及移动技术领域已世界领先,并被誉为“KVM之父”。

  赛立科技——串口精英

  作为下一代IT基础设施管理的领先者,赛立科技致力于提供一系列综合的系统产品,以减少IT运营成本,降低数据中心和分支机构的管理风险,同时提升IT设备和人力的效率。赛立科技所倡导的带外管理架构(OOBI)技术,能够为IT基础设施提供安全的替代性连接,使系统管理员能够远程访问、诊断并重启断网的IT设备——包括路由器、交换机和服务器等等——并使其迅速恢复正常运作。

  在远程IT管理和带外管理架构技术中,最成熟、最完善的管理界面要属命令行界面了。数十年来,电脑、服务器和其他IT资产的主流用户界面,都是采用某种特征的命令行界面。在这种界面中,用户键入事先定义好的命令,然后得到IT设备回应的文本格式的动作信息。

  到了20世纪90年代中期,基于windows

操作系统并使用图形用户界面的服务器开始广泛出现在公司的数据中心,并逐渐取代原有的命令行界面。众多厂商开始开发KVM切换系统,希望用户通过使用其工作站上的键盘、屏幕、鼠标,来访问和控制多个服务器。然而图形界面技术对人力监控的需求使得KVM面临挑战——带外管理究竟何去何从?

  赛立科技将串口与带外管理完美结合起来,为现代企业带来了以最小成本管理最大网络的福音。当企业业务网络的某个系统或某台设备发生故障,而故障本身又不可能通过发生故障的系统或设备来传递信息和解决问题时,带外管理架构(OOBI)却可以提供另一条安全进入企业业务网络的路径,使得原来已经失去连接的资源重新被“唤醒”。此举最大的优点在于将企业在网络管理上的人力投入降到最低。赛立科技的OOBI除了能够覆盖传统的设备接口,如串口、KVM、电源等,而且还正将新兴的接口标准,如IPMI、ILO、ALOM、BLADES等不断纳入其中。

  KVM+串口=Times 2

  赛立科技拥有出类拔萃的技术、强大的产品销售渠道和广泛的用户群,基于Linux的管理工具对Avocent KVM管理是良好的补充,将扩大Avocent的远程、带外管理业务领域,使Avocent的连接解决方案能够在平台和各个层面实现增值。Avocent与赛立科技的整合,在技术层面是完美的互补,将能够帮助用户分析、更新和自动化管理系统和设备的过程。

  无论是Avocent还是赛立科技,在IT管理领域都拥有着数不胜数的成功案例。而此次二者的联手无疑使得Avocent的“控管能力”达到了Times 2的飞跃,这种倍增并不只是单纯的领域之间累加,更是1+1>2,实现各个领域内的同时倍增——无论是在KVM系统还是在串口管理方面,Avocent都当仁不让地成为行业内的领军人物。二者互补型技术的融合必将引发管理技术的全面更新,也将为处于成长期的IT基础架构管理行业指明方向。——相信厚积薄发的Avocent一定会发挥自己的超强实力,在IT集中控管的征程上续写新篇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