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电子商会发布电子企业品牌价值 联想居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16:48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新闻工作室

  【eNet硅谷动力消息】联想集团的品牌价值以703.82亿雄踞中国电子企业之首,中国电子商会于7月9日发布了300家电子企业的品牌价值,由于联想收购了IBM的PC业务并成功整合,使得联想的品牌价值迅速提升。海尔集团和长虹集团紧跟其后,品牌价值分别是680.93亿和421.73亿。

  由商务部、信息产业部和国家质检总局等相关主管部门支持,中国电子商会主办的“中国电子行业品牌万里行”活动正式启动,在随后进行的首届中国电子企业品牌价值发布会上,公布了300个电子企业的品牌价值,并为相关的企业颁发证书和奖牌。这是对电子企业品牌的鼓励和肯定。

  

中国电子商会常务副会长王宁为本次品牌盛会致辞,指出品牌价值评议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完成了对中国电子品牌的初步检阅。海尔、海信、海龙、华旗等企业代表也都针对各自品牌作了主题发言。商会领导、品牌专家以及上下游企业高层对最有价值数码品牌“爱国者”进行了专场论证,对华旗也提出了不少富有建设性的建议。

  商务部、信息产业部和国家质检总局的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电子行业品牌万里行揭幕仪式,并对今年的品牌扶持政策和对进出口品牌的支持作了说明,表示对自主品牌创新的支持将更加全面和具体。他们对电子行业品牌万里行也提出更高的要求,希望电子行业品牌万里行成为行业品牌建设的典范,有效的组织具有行业特色的品牌建设活动,要坚持不懈地把品牌工作一直做下去。

  本次品牌价值测算的负责人陈刚认为,通过本次品牌价值评议活动,首次对我国电子企业的品牌管理状况进行了初步的摸底,明确了企业的品牌需求,可以让各企业的品牌建设更加富有针对性。

  虽然品牌价值评议取得了不少可喜成果,但是也反映了我国电子企业在品牌建设方面还存在诸多问题,比如:在申报测评的300多个企业中,77%的企业没有在国外注册

商标;55%的企业没有品牌核心价值定位;只有59%的企业有品牌管理制度,而在这59%的企业中,47%的企业品牌管理制度就是商标管理制度;有54%的企业无品牌构架,在46%有品牌构架的企业中,37%的企业以组织架构作为品牌架构。通过这些数据,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我国电子企业的品牌建设还比较薄弱,面对国际化的竞争,品牌建设问题已经显得尤为紧迫。

  本次品牌盛会,对中国电子企业品牌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价,以科学的品牌价值测算体系为基础,为企业提供了相互交流经验的机会,发现了一批有价值和有潜力的电子品牌。明年将继续开展品牌价值评议的活动,让更多的企业认识到自身品牌的价值。通过科学化、系统化和专业化的品牌建设,让品牌创造价值,让价值成就品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