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IVT、华飞凌、飞毛腿等品牌商赞助蓝牙峰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11:27 ChinaByte

  记者从首届(全球)蓝牙技术趋势及产品交流峰会组委会获悉,中美华飞凌无线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成为在中国深圳召开的首届(全球)蓝牙技术趋势及产品交流峰会的战略合作伙伴。日前,双方正式签定合作协议。这是继IVT、飞毛腿之后又一个倾情赞助该蓝牙峰会的重量级合作伙伴。

  首届(全球)蓝牙技术趋势及产品交流峰会是由SIG(国际蓝牙组织)主办的全球蓝牙行业的首次盛会,本次盛会众多与会嘉宾将围绕“魅力蓝牙,引爆中国”这一主题,从全球蓝牙发展趋势、国家蓝牙产业政策着手,点评蓝牙行业困惑、思考蓝牙发展问题及对策并发布具有权威性的行业信息报告,同时,会上将现场阐述蓝牙在话筒等电教设备上的应用;轮胎气压、温度等指标的实时蓝牙传感、监测;蓝牙远程健康增值智能手机平台与显性实时风险信息预警系统及2008北京奥运蓝牙车载项目等行业新应用,全面解说蓝牙的无限商机。大会由深圳市山脊咨询有限公司承办并于2006年9月16日于深圳格兰德酒店举行。届时,SIG(国际蓝牙组织)执行董事麦弗利博士(Dr.Michael Foley)将率团亲临峰会现场并发表全球蓝牙发展趋势的前瞻性演讲。大会还邀请了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产业部、湖南卫视、中国电子学会通信分会等权威机构;英国CSR、荷兰飞利浦、台湾力源等主流芯片供应商;诺基亚、摩托罗拉、索爱、丹麦捷波朗、台湾志丰、i-tech、青岛歌尔等知名厂商;苏宁、五星、易天、恒波、协亨、迪信通、香港昱博科技等终端渠道商;行业门户3G咨询门户网、中国蓝牙网等蓝牙产业链各环节的精英人物及专家、学者前来参与并发表演讲。与此同时,大会还得到了湖南卫视、湖南娱乐频道《时尚e族》、广东电视台时尚频道、《中国蓝牙》杂志社的特别支持。会议强势的嘉宾团体、强大的演讲阵容与强有力的媒体支持得到了国内众多蓝牙厂商、渠道商、零售商的热烈呼应。“未成曲调先有情”,行业知名厂商更是看好峰会带来的巨大商机,纷纷伸出橄榄枝,前来谋求和洽谈与峰会的深入合作。

  据悉,华飞凌(HYPHENATE WIRELESS TECHNOLOGIES INC.)是专业从事无线通讯产品研发生产和专门提供各种无线解决方案的中美合资高科技企业,其研发总部设在美国惠灵顿。公司创办人及核心研发人员均有超过20年的经营管理和科技产品研发经历。他们曾在世界一流的企业如Chase ManhattanBank(大通银行)、SmithBarney、ING Barrings、AT&T等担任管理和研发的要职,目前,被广大媒介誉为“中国

蓝牙之父”的留美科学家汪欣更是携其“一键通”(又称“傻瓜蓝牙”)的核心技术加盟华飞凌。汪欣此前分别担任朗讯、LG、摩托罗拉、高通等著名公司的技术总监,掌握了蓝牙IC化、集成化、系统化、终端化等完整的产业技术链和产品架构。汪欣的加入,使得华飞凌具备了世界一流的从IC-集成-系统-终端全方位的蓝牙无线通讯技术,能根据不同需求提供各类无线通讯解决方案、产品和系统集成。公司拥有无线移动视音频双向传输系统、蓝牙对讲机、蓝牙麦克风、蓝牙耳机产品、蓝牙车载系统、工业自动化蓝牙信息采集系统、各类蓝牙适配器以及各种蓝牙模块,能够满足蓝牙在各大行业尤其是手机、车载、医疗、电教为代表的全新应用需求。

  “目前中国蓝牙行业品牌几乎空缺,这次峰会将是一次打造蓝牙品牌的绝好商机。”中美华飞凌无线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奚大为表示,“华飞凌希望借本次峰会推出公司的强势产品,树立公司蓝牙品牌的优势地位;希望通过峰会联合各手机、蓝牙厂商共同推动蓝牙手机应用和蓝牙行业的全面进步,同时,也希望借助峰会为不断降低行业成本,构建良好行业氛围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届时华飞凌将会在峰会上展示一款全球最薄——仅7毫米的蓝牙耳机。”当记者问及产品的时候,奚大为神秘而又自信地向我们透露。

  “对。”王欣分析认为,“蓝牙,自1998年提出以来,并没有得到全面的推广。消费者对其只是好奇、新鲜,并没有将它当成真正意义上的通讯工具。其主要的原因就是技术与市场的断层。目前市场上的蓝牙产品不仅外形笨重,而且普遍面临着配对复杂的难题。为此,华飞凌将会在峰会上同时展示全球首款搭载“一键通”傻瓜蓝牙技术的手机。“一键通”傻瓜蓝牙技术大大简化了蓝牙配对程序,只要轻轻一按,所有的配对瞬间自动完成,足以使蓝牙与手机的使用融为一体,就像使用傻瓜相机一样简单、方便。为攻克蓝牙这一配对难题,华飞凌花了整整三年的时间。”

  “技术创新是为了更简单。”奚大为对蓝牙的美好前景充满了信心。

  手机销售出身的华飞凌始终贯彻“以市场为依据”的准则进行产品的开发和设计,目前已经建立起研发部门与市场部门积极有效的沟通制度。这次与峰会的战略合作,更是华飞凌与市场全面接轨的重要举措。以技术为支撑,借峰会之东风,瞄准市场,秉承“用心、自律、协同、创新”的公司精神,华飞凌将更好地把科技创新与顾客相连接,加速实现“成为世界最大蓝牙产品设计和制造企业”的宏伟目标。

  “成为蓝牙峰会的合作伙伴,不仅是对自身的最佳推介,更是对全球蓝牙形势展望和把握的一个绝好机遇。IVT,作为一个领导全球的蓝牙技术提供商,她的到来必将吸引更多的蓝牙人加盟,我们也热情期待着能够和广大蓝牙行业同仁能够有合作的机会。”艾威梯软件技术(北京)有限公司CEO高强坚信本次蓝牙盛会必将吸引全球蓝牙各大机构、知名厂商、强势媒体关注的目光和热情的追捧。

  集手机电池、数码电池、笔记本电池以及移动DVD电池的开发、生产、销售于一身,同时发展闪存盘、蓝牙耳机、手机排线、数据线等手机配套产品的飞毛腿公司相关发言人对峰会也同样表示了肯定:“峰会是一个很好的行业窗口,通过峰会这个平台能够很好地营造‘共建、共享、共赢’的良性行业循环,为每一个蓝牙厂商提供良好的发展契机。”

  同时,对峰会的“首届中国十大蓝牙品牌评选”、“首届中国蓝牙产品创新设计奖”、“中国首届流媒体新媒体日”等活动IVT、华飞凌、飞毛腿均表示了由衷的首肯,认为通过这些活动不仅有益于提升中国蓝牙行业的品牌意识和产品核心

竞争力,而且将积极引导人们对蓝牙形成一个全新的认识,对蓝牙有一个更为深入的了解。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蓝牙峰会的举办无疑是一缕行业的春风;春风拂过,波光粼粼,蓝牙峰会携众多厂商的肯定与支持,必将迎来更加热烈的“大拇指”氛围。

  也许,蓝牙将会因此迅速普及开来!

  阅读关于 蓝牙峰会 华飞凌 IVT 飞毛腿 的全部文章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