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欧盟决定对微软施以重罚 业界组织反应不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08:14 赛迪网

  【赛迪网讯】7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本周三,欧盟委员会做出决定,正式对微软处以巨额罚款。对此决定,业界组织有的表示支持,称该罚款对小规模软件开发商有利,而反对者认为将会打击公司成为市场领先者的积极性,并使得美国公司在欧洲市场的热情受损。

  美国一业界组织Americans for Technology Leadership反对欧盟上述决定,称巨额罚款会影响科技公司争取欧洲市场领先地位的积极性,同时使许多公司在与欧洲监管者打交道时陷入迷茫,该机构也将微软列为其会员公司之一。该机构执行主任吉姆·普拉德加斯特表示:“所有在欧洲开展业务的美国公司都感到担心,欧盟的决定显然透露出了这样的信息,即成功的公司将面临欧盟更高的监管标准,并且公司的全球化战略必然会受到欧盟监管机构的阻挠。”

  业界组织CompTIA同样也赞同上述担心,并且称欧盟委员会的决定是“武断并反复无常的”,CompTIA曾于今年四月欧盟与微软的诉讼中作为第三方出庭作证。

  与上述机构的观点的完全相反,软件与信息产业联盟(SIIA)和欧洲互用系统委员会(ECIS)却对欧盟采取的措施大加称赞,称第三方软件

开发商将从这一决定中受益。“该决定建立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先例,对于软件产品的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特别是那些需要与微软系统完全兼容的软件产品更是如此。”ECIS代理律师托马斯·维吉这样表示。SIIA同时还表示,希望微软能够尽快提供产品兼容信息。

  根据欧盟委员会的反垄断决定,微软必须在7月24日这一最后期限前向欧盟提交最后一批产品兼容代码,微软提交之后,欧盟委员会还需6个月对兼容信息的完整性与准确性进行验证。

  作者:啸风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