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13日:Intel推Core 2 Duo芯告别奔腾(1)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08:07 赛迪网

  【赛迪网讯】美国

  纽约时报:英特尔27日发布全新Core 2 Duo芯片 6年奔腾时代最终落下帷幕

  日前,英特尔发布了其Core 2Duo芯片,并且表示该产品将会在本月27日正式与消费者见面。在本周二公司加州圣克拉拉总部的新闻发布会上,英特尔发言人正式发布了上述信息,据悉在Core 2 Duo芯片发布的同时,也意味着公司奔腾芯片时代的彻底完结。

  在经历了六个年头之后,英特尔Netburst系列处理器终于让出了位置,取而代之的是全新的Core系列芯片。实际上,最近英特尔的双内核奔腾D处理器,在高端市场的技术领先地位已经逐渐被AMD所取代,后者的64X2处理器得到了高端游戏用户的青睐,与此同时在低端处理器市场,AMD的低价策略也帮助公司大肆掠夺市场份额。自然而然,在去年的个人电脑零售市场上,AMD取代英特尔坐上了头把交椅。

  据英特尔透露,Core 2 Duo系列芯片在性能方面要大大超越奔腾D,与此同时功耗方面却要低了许多另一方面,本周四的时候,英特尔将向外界发布Core 2 Duo系列芯片的测试报告,并且将其和AMD芯片进行比较。早在今年早些时候,英特尔就曾经夸下海口,表示Core 2 Duo系列芯片在性能方面将要超过竞争对手AMD20%之多。

  据悉,本月27日发布的芯片代号Conroe,主攻桌面市场。而笔记本市场的产品代号为Merom,将会在八月正式上市。而上个月的时候,英特尔发布了Xeon 5100系列处理器,该产品也隶属于Core芯片家族。实际上,英特尔新型芯片的推出对整个个人电脑市场都是一个刺激,在微软Vista屡屡延期的前提下,各大制造商一直担心缺乏促进销量的因素,而Core无疑让他们送了一口气。

  美联社:微软发布月安全补丁,修正Office Windows中十八项安全漏洞

  微软日前发布了一系列补丁,修正了软件中存在的十八项漏洞,该补丁文件的发布属于公司惯例中的每月安全补丁,据悉此次发布的十八项补丁中,有十四项漏洞属于“致命”级别。而安全软件制造商McAfee对其中三个安全漏洞的评价为“严重”。其中一个漏洞存在于Windows服务器操作系统中,McAfee发言人表示该漏洞可能导致蠕虫病毒的入侵,并且存在电脑被远程控制的威胁。

  另一方面,Excel软件中也存在八项漏洞,据悉通过一项特殊处理的Excel表格文件,黑客将可以利用该漏洞成功入侵用户电脑。而据目前收集到的信息,已经有针对该漏洞的黑客攻击出现。另一方面,McAfee表示Office中还存在其他三项致命漏洞,可能导致电脑被黑客完全控制。包括Word Excel Outlook在内的多个Office工具,都存在安全漏洞。

  微软方面对Office 2000中存在的安全漏洞评级为致命,对Office 2003漏洞评级为重要,而目前微软已经将漏洞发布权转交给安全软件制造商赛门铁克公司。微软公司强烈建议任何Windows和Office用户安装该安全补丁,用户可以免费在微软安全网站下载最新的补丁程序。

  华盛顿邮报:惠普电脑为学生老师提供15%折扣

  惠普公司日前表示,将对美国学生用户提供额外的新电脑购买折扣。据悉,通过在惠普网站注册,学生和教师用户可以享受15%的新电脑购买折扣,不过目前只有特定几家大学的学生和老师在此次活动的范围之内,而这批廉价销售的电脑,仍然将享受报修等售后服务。

  据悉,惠普为学生用户推出了三款全新的笔记本产品,在学习和娱乐功能方面作出了改进,他们分别是Pavilion dv 6000和dv9000,这两款笔记本分别采用15.4和17英寸宽屏幕,而后者还整合了摄像头,不过产品重量依然只有7.8磅,前者的重量为6.5磅。

  据悉,这三款笔记本电脑均使用了AMD芯片,售价为929美元,当然这是在提供15%折扣之前。另一方面,公司表示在未来几周内,还将专门为学生和教师用户推出几款全新的台式电脑和打印机产品,考虑到学生假期的来临,以及即将到来的新学期,惠普的这一举动无疑十分明智。据悉,任何学生用户逗可以在惠普网站上定购这些特殊的电脑产品,而惠普零售商则表示,希望通过学校领域的促销,进一步提高7、8、9月季度的产品销量。

  英国

  路透社:欧盟要求手机运营商降低漫游收费,收费裁减幅度将不低于70%

  本周三,欧盟表示,将采取一项计划,降低欧盟范围内用户播打手机的漫游收费,该计划一方面将降低欧洲手机用户的负担,一方面也是对各大无线运营商的最后通牒,他们必须在短期内调整漫游收费。

  “调查报告表明,欧盟范围内1.47亿手机用户正在遭受漫游收费过高的困扰,这对他们播打越洋电话造成了极大的影响。”欧盟发言人在新闻发布会上如是说。“因此欧盟除了介入此事件,强制运营商降低收费以外,没有别的方法来保护消费者的利益。”据欧盟发言人透露,他们要求各大运营商,将手机漫游收费最起码降低到如今的70%。

  据悉,欧盟方面将给予各大手机运营商六个月的时间来逐渐降低漫游收费。毫无疑问,该提议得到了消费者层面的大力支持,然而运营商方面则并不怎么热衷,他们中的一些表示,漫游收费的降低意味着公司营利的下降,而为了弥补这些损失,境内电话的收费标准将有所提高,这对那些不需要漫游服务的手机用户来说,无疑是不公平的。欧盟方面则表示,该计划的实施将经过漫长的六个月,在这期间手机运营商有足够的时间来逐渐调整和适应。

  vaunet.com:微软发布“软件保险”拯救企业用户老爷机,称Vista和Office可以分期付款

  微软推出了一款专门为“老爷机”设计的安全软件,据悉该软件将帮助那些落后于时代步伐的电脑,在不更新换代硬件的前提下提高安全性能。该软件名为Windows Fundamentals for Legacy PC,翻译过来就是遗留电脑Windows基础软件,主要针对用户群体是企业用户,尤其是那些拥有大量陈旧过时电脑设备的企业用户,这些电脑的性能已经十分落后了,因此不能更新换代为XP系统,因此在安全性能方面也落后许多。

  另一方面,在提升安全性能的同时,这些旧型号电脑将失去独立的电脑功能,而只能作为服务器客户端的形式存在,仅仅能运行少数几个程序,如果想要运行其他电脑程序,则需要远程服务器的帮助。据微软透露,Windows Fundamentals软件也是公司“ Software Assurance licensing program(软件保险)”计划的一部分,而后者并不仅仅是简单的软件更新,微软公司发言人表示,“软件保证计划将延长企业用户电脑产品的寿命。”而延长寿命的手段十分简单,将旧型号个人电脑变成服务器客户端。另一方面,微软表示“软件保险”产品的销售模式将采用定制服务,即用户缴纳一定的费用,在一段时间内享受该软件的任何更新版本。另外,微软在本周三还提出了一项“现在买,以后付款”的计划,在该计划中企业用户可以先得到Vista和Office2007等软件产品,在随后六个月中每个月支付50美元。

  作者:赛迪网整理报道

  法国

  法新社:Adobe加入补丁大军,修正PDF reader软件中两项致命安全漏洞

  Adobe系统日前加入了业界的“安全补丁”大军,修正了PDF reader软件中存在的两项安全漏洞。据悉,漏洞存在于Adobe旗下的Acrobat和Reader两款软件中,并且将同时威胁Windows和苹果Mac平台用户。

  该漏洞可能导致黑客的远程攻击,因此公司强烈建议任何用户更新该补丁。实际上,目前的软件领域可谓补丁满天飞,就在Adobe两项安全修正的当天,微软甚至推出了一款18项安全漏洞的补丁。据Adobe透露,Acrobat 6.0.4版本之前的软件,都存在该安全漏洞,公司给该漏洞的评级为致命,并且强烈建议用户升级到6.0.5版本。据悉,黑客可以便携一个带有恶意代码的PDF文件,任何打开该文件的用户都可能导致电脑的被攻击,或者Acrobat系统的完全瘫痪。

  韩国

  joongangdaily.joins.com:调韩国手机制造商表现远远逊色于诺基亚、摩托罗拉

  调查报告表明,韩国手机制造商在全球市场的日子并不好过,包括三星、LG电子和泛泰在内的韩国手机品牌,全球市场占有率一直处于下滑状态,与此同时诺基亚和摩托罗拉等国际厂商的利润则节节攀升。

  据统计,三星电子在第一季度手机市场的占有率比去年同期下滑了1.1%,仅仅为11.8%,LG电子的市场份额虽然从去年同期的6.4%增长到6.9%,然而在营业利润方面仍然处于亏损的窘境。而分析家表示,随着第二季度的完结,韩国手机制造商的表现很难有起色。

  据悉,三星电子手机板块的营业利润率将只有7.6%,而LG电子也好不到哪去。与此同时,摩托罗拉与三星电子市场份额之间的差距,已经拉大到了2.5%,去年三星电子手机业务的营业利润率还不到摩托罗拉公司的一半,而今年这个数字将继续恶化。另一方面,虽然韩国手机厂商在开发发展中国家市场的过程中表现的十分积极,然而遗憾的是诺基亚和摩托罗拉计划完全控制了低端市场,据悉芬兰诺基亚在印度手机市场的占有率高达60%。

  作者:赛迪网整理报道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