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开源ERP求变 袁萌受聘恩信首席科学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11:35 ChinaByte

  2006年7月8日,在业界异军突起的“开源ERP”提供商——北京恩信创业科技有限公司为进一步推动国内开源软件事业的发展,促进开源ERP软件的应用和普及,正式聘请了国内知名学者,中国开源软件推进联盟副秘书长袁萌教授为该公司的首席科学家。双方都希望以此为契机,在技术实现上使“恩信科技开源ERP”达到更高的水平。

  在恩信科技举行的聘任仪式及开源商务模式研讨会上,出席会议的国家信息产业部软件产品司的丁文武司长对恩信科技公司把历经多年研发的大型ERP软件向社会开源表示赞赏,并对通过ERP开源的方式,为中小企业提供信息化解决方案给予高度肯定;丁司长还鼓励国内中小型企业,排除干扰,尽量使用国产软件。同时,丁司长还透露,国家也会通过支持用户的方式,支持国产软件的推广。

  

开源ERP求变袁萌受聘恩信首席科学家

  左起三为倪光南院士,四为丁文武司长,五为袁萌教授

  

开源ERP求变袁萌受聘恩信首席科学家

  恩信科技的刘有涛总经理正在介绍开源ERP的情况

  在听完恩信科技关于“开源ERP”的介绍后,参加会议的著名科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也指出,开源软件潮流不可阻挡,目前我们国内的大型开源软件还很少,恩信科技开应用软件开源的国内先河,应当给与大力支持。国家CSIP中心的邱善勤主任还与恩信科技的总经理刘有涛先生就进一步支持国产开源软件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表示会与恩信科技进一步探讨各方面合作。

  与会各界在随后的商务研讨会上对国产开源软件的生存和发展畅谈了各自的看法,并对恩信科技在国内软件业率先提出的“服务+加盟”的开源商务模式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服务+加盟”对开源企业来说,不失为一种非常可行的商务模式,包括一些行业门户网站、行业媒体在内的业界人士纷纷表示,愿意参与到这种最新的商务模式中来,共同为中国软件业的兴旺发展做出努力。

  阅读关于 开源 ERP 袁萌 恩信 首席科学家 的全部文章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