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浪潮双核再抢先机 助力高招放眼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09:11 ChinaByte

  进入7月,一年一度的高考招生如期而至。日前,中国服务器第一品牌浪潮中标湖南省涉外经济学院,其新一代双核高性能服务器将助力该学院构建可扩展、易管理的网上招生信息系统平台,加强学校与考生、家长之间的信息沟通,推动录取工作更加透明化、公开化。同时,也让学校教学管理信息化水平有了一次较大的提升。此次中标将进一步增强浪潮在双核市场上的领先优势,积极推动浪潮重点发展教育行业业务战略的实现,实现浪潮在教育行业领先优势向双核时代的有力延续。

  湖南省涉外经济学院作为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一所全日制普通高校,创办仅五年时间便成功跨入“全国十大万人著名民办高校”的行列。为加速教学和管理的现代化,打造数字校园,逐步完善学分制、学生选课系统和教务管理系统,学校建成了千兆校园网络,并为学生宿舍接入了多媒体信息系统,以开拓学生的视野、加强与外界的交流。随着教科研水平与社会影响力的逐步提高,该校招生规模不断扩大,越来越多外地考生考虑报名该校。

  但传统高校推介方式下,家长和考生只能亲自到学校,或参加统一的高招推介会,付出较高的时间和经济成本。为方便考生,该校决定设立网络招生平台,考生在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前通过网络平台报名,学校将丰富的招生信息提供给考生,解决了考生报考过程中了解信息在空间和时间上的限制,帮助考生实现报名决策的最佳化。

  同时,该平台与湖南省教育厅信息网络对接;利用网络,教育厅将符合录取标准的考生的(电子)档案向该校“投档”,学校确定最终人选后,通过该平台向省教育厅汇报

录取结果,教育厅复核结束后,最终提供档案,完成录取。网络平台的使用,提升了录取效率,也使录取过程更加透明化与公正化。

  由于录取工作涉及到考生的档案资料、院校的招生计划等重要信息,而所有信息都将以电子数据的形式通过网络在招办和院校之间传递,因此对网络的数据传输提出了极高要求。首先,由于录取数据属于机密信息,需保证在招生过程中数据信息的高度安全性。其次,由于招生工作具有时效性,数据传输一旦出现错误或者延误,必将影响整个招生工作的进度,必须保证数据传输的效率。最后,为了监控招生工作的进度,招生端和院校端在向对方发送数据后,希望能及时地了解对方是否已经收到这些数据,需要建立一种自动反馈信息地机制。

  基于以上对网络招生特殊要求的考虑,浪潮双核服务器NF520D和NC3500D构筑的平台将从以下两个方面确保系统的高效、安全、稳定运行:首先,基于IFA+理念的双核服务器采用热备和内存镜像技术,实现对内存中数据的实时热备份和镜像,保证了当数据库数据遭受损坏时,数据信息不丢失。其次,以IFA+平台设计理念为指导,服务器具备高度智能化,定位指示灯和高级光路诊断技术帮助管理员快速、准确发现问题,并自动定位排除故障,确保了系统在出现故障时能及时、准确得到解决。总体而言,基于新双核平台的服务器产品将为整个系统带来强大的数据处理能力,特别是并发处理能力,包括主机的处理能力,数据库的处理能力以及通讯平台的处理能力都将十分强大。

  NF520D和NC3500D均是浪潮定位于关键业务应用的企业级服务器,基于浪潮IFA+平台理念,通过对系统的均衡设计,从弹性、智能、可信三个层面彻底释放双核平台潜在计算能力,使系统具备高可扩展性、高可靠性、高稳定性,和智能管理特性,代表了国产服务器研发的最高水平。

  教育行业是浪潮的优势行业,也是浪潮长期以来着力拓展的行业。05年浪潮又一次获得了教育行业第一大单——江苏"校校通"工程,辉煌的成绩与辛勤的耕耘是密不可分的。长期以来,浪潮深入教育行业

信息化建设第一线,特别是高校信息化建设的切实需求,针对用户需求提供包括全套方案设计、项目实施、售后服务和长期培训等一系列的配套产品与服务。高品质的产品和完善、及时的服务已经使浪潮在教育行业市场树立起了极强的品牌优势地位。此次的中标,也是浪潮以最新的高效双核产品对教育行业市场的一种回馈。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