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为3Com优质网络 为高端对话"保驾护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16:29 赛迪网

  【赛迪网讯】世界杯、世贸工作会、八国首脑会谈、世界经济论坛……每年全球都要举办各类世界级峰会,在这些盛会的背后,工作人员承受的压力之大往往是难以想象的——“所有的关键信息都会通过大会网络平台快速分发到世界各地,与会的各国代表也需要与本国政府实时交互信息以便谈判决策。会议的网络平台就是全球关注这次会议的中枢神经,容不得半点差错。”负责第六次WTO部长级会议网络工程的华为3Com公司代表深有感触。

  负责此次香港会议网络支撑的华为3Com公司是业内领先的网络厂商,其产品和解决方案已经在海内外的各个行业得到广泛应用。“在全球亿万瞩目的眼光下承担如此关键的责任,对我们的产品、技术乃至服务能力都是一次洗礼。事实证明,我们有能力、有实力服务顶级的峰会活动。”这位代表说。

  应难而上,赢得港府信赖

  第六次世界贸易组织香港部长级会议是香港近年来举行的规模最大的国际会议。香港工业贸易署署长杨立门曾表示:“举办这么大型的国际性会议,是个很好的机会向世界展示香港是个活力的城市,在经济上、贸易上的成功;以及有能力主办国际级会议。”

  申办刚刚成功,大会筹备组成员香港政府机电工程署首先想到的就是要建设一个既大型又全面、有效率却又是暂时性的信息科技网络。“与普通的会议网络不同,届时来自一百五十个国家逾二万名代表出席会议,需要在不允许有任何系统错误或停顿时间的情况下,与所属国家的总部联系通讯并把数据与信息传递。同时这项连接技术必须百分百安全,不受黑客入侵、内部处理失当及可能出现的恶意侵扰影响。此网络也必须能与来自任何成员国家及领事馆任何品牌的网络设备兼容,并确保没有非在线阻隔(non-line blocking)或单点故障(single point of failure)”香港政府对网络供应商的要求肯定而明确。

  “最初我们只是被邀请帮助香港机电署进行这次大会网络的规划设计”,华为3Com项目负责人讲述,“此前我们就曾经与香港机电总署有过良好的合作,客户对我们的技术产品非常信任。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港方不仅全面认可了我们设计的方案,同时还选择了华为3Com作为整个通讯基础网络的核心供应商。”

  业内人士评价:此次项目管理小组面对的挑战相当复杂,不仅要在极短时间内提供一个可靠安全的网络。而且特别之处在于需要建设一个既大型又全面、有效率却又是暂时性的信息科技网络,可堪称全球最为复杂的国际性会议网络中之一。

  多管齐下,处处领先一步

  “为了确保会议进程的万无一失,也为了让紧张筹备的客户安心,我们在第一位世贸代表抵达前几个月就把设计和基建工作基本完成了。”当时第一批参与设计的华为3Com工程师说。整个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的布设分两大阶段安装各项核心、集结(aggregation)及边缘(edge)设备,而华为3Com的全部设备都提前几个月布置就位。

  为确保完全符合机电工程署的要求,华为3Com全面测试网络接驳、埠口与设备水平的灵活性,并且进行负载测试以优化效能。华为3Com与机电工程署的工程师又负责进行阻断服务攻击激发测试,以助扫描及防护端口。

  事实证明,华为3Com的电讯级网络设备成功成为世贸香港部长级会议的后盾,俨如一个分布式的环球企业网络,具备分布式的设备管理、灵活路由及其它功能,不但确实提供可扩展及安全的网络,还超越机电工程署与香港部长级会议统筹办事处的严格要求。

  该网络不仅在最终网络使用者的人数超出预期近两倍——由原先的预计一万一千人飙升至超过二万人——的情况下稳定运行,而且实现了与不同供货商的设备相互兼容,同时,不同层次的保安标准,令与会者能按所属类别,获得独有的网络存取权限,从而既让最多的人士享用网络的基本功能,又能确保各国代表及嘉宾的电子通讯妥善安全。用华为3Com工程师的话说,“我们的安全策略必须覆盖在网络的每个角落。”

  实力尽现 赢得国际美誉

  第六次WTO部长级会议的成功举办让香港再次赢得世界的瞩目,这其中也有幕后工作团队的功劳。前香港特区政府工商及科技局局长暨世贸香港部长级会议主席曾俊华在答谢会上表示:“今次会议获得全城各界的鼎力支持,而商界的积极参与,亦充分显示他们对香港的事务的投入和关注,并认真地履行他们的社会责任。令我尤为感动的并非金钱上的价值,而是商界所表现的团结精神和无限的支持。”

  作为大会网络支撑的供应商,华为3Com国际市场部负责人感受颇深:“能够为世贸会议布设如此大型的网络,我们深感荣幸。透过我们在环球政府界特别丰富的经验,以及与机电工程署的紧密配合,华为3Com早于限期前完满又成功地布设了网络解决方案。同时,我们也感谢此次世贸会议为华为3Com提供了宝贵的机会,能够向公众展现一个最全面的10G网络解决方案。”

  “快步奔跑在国际化路线上”是华为3Com的核心发展战略。“这种国际化不仅表现在我们的市场已经拓展到全世界91个国家和地区,更表现在华为3Com的技术、产品、服务、支撑体系和内部管理等各个方面。”华为3Com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除了第六次WTO部长级会议网络工程,华为3Com公司已经成功完成日本新生银行、数字化俄罗斯、韩国体育大学、德国金融网等几十个项目,其产品和解决方案已覆盖欧洲、拉美、中东、亚太、非洲等世界91个国家和地区,市场国际化格局已初步形成。

  作为全球IP网络市场的领导厂商之一,华为3Com公司非常清楚技术的持续创新对企业蓬勃发展的意义。目前,华为3Com已建立起全球化的研发平台,每年的研发投入都超过销售额的15%,成立两年多已申请近300件专利,其中80%是发明专利。

  同时,在重视产品技术含量的同时,华为3Com也将服务质量提高到企业战略的高度。“高品质的服务已成为产品应用不断深入的必然需求”,记者了解到,华为3Com公司在北京、东京、香港设有3个客户服务中心,建立了全球客户问题统一处理平台,不仅在中国区拥有超过150名现场工程师,同时,在亚洲、欧洲和拉丁美洲等也有超过120 名现场工程师。

  除了产品和服务,华为3Com公司的交付能力也是被国际、国内客户广泛认可。目前华为3Com公司运用端到端

供应链管理覆盖海内外物流运作平台,同时在香港、新加坡、荷兰、北京、深圳、杭州设立HUB,补给及履行订单,快速响应客户需求。

  由于坚定不移地实施“国际化”经营战略,华为3Com公司的路由器、以太网交换机、安全、VoIP 、视频及软件管理系统等在内的全业务解决方案已经全面进入国际市场,华为3Com

自主品牌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正在逐年提升。透过世贸会议的背后,我们有理由相信华为3Com在未来国际化发展的道路上,必将实现一个超乎寻常的发力。

  作者:赛文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