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明年芯片资本支出创新高 35家芯片厂将竣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10:42 ChinaByte

  天极网7月11日消息(戴寻严编译)据外电引述一份周一发布的半导体行业预估报告说,全球半导体行业的资本支出将在明年创下历史新高,到明年年底将会新增35个芯片或晶圆工厂。

  美国市场调研机构“Stategic Marketing Associates”发布了这份报告。据称,明年,全球半导体厂商将在芯片和晶圆生产设施上投资620亿美元,这将创下历史峰值。其中,半导体大国美国今年的芯片设备、原料投资将增长19%,明年则增长10%,达到400亿美元。

  该机构表示,资本支出出现高峰是因为从2004年开始的芯片产能扩大浪潮将在明年结束,届时许多工厂将会购买生产设备装备新生产线。该机构表示,到明年年底,全球将新增35条芯片或晶圆生产线,总计产能为每月处理200万片300毫米直径的晶圆。

  在这股资本支出高潮中,美国公司表现抢眼。据估计,在今年的投资中,美国公司将占据全球支出总额的30%,这比排在次席的日本和韩国高出12个百分点。韩日两国的比例均为19%。

  报告同时指出,新的芯片产能将主要用于制造DRAM内存和闪存(内存),用于内存的产能大约占据了三分之二。(完)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