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欧盟对微软失去耐心 每天罚金382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08:45 ChinaByte

  天极网7月11日消息(老沈 编译),据外电报道,一个外交消息来源称,如果微软继续藐视欧盟的反垄断判决,欧洲委员会打算把对微软的罚金提高到每天382万美元。

  该消息来源透露时,欧洲竞争管制官员正开会讨论对微软罚金的数量。因微软未能执行2004年欧盟决定,欧盟执行机构将惩罚微软。欧盟在04年判定微软滥用市场支配地位。

  欧洲委员会拒绝对该消息发表评论。

  这将是欧洲委员会首次对一家被认为是藐视欧盟裁定的公司课以罚金。目前的罚金限额是每日255万美元。

  每日罚金有可能达到数亿美元,这还要加上欧洲委员会在2004年3月反垄断判决中已判定的6.326亿美元(4.97亿欧元)。

  这表明欧盟强制微软服从自己判决的决心。也表明对欧盟微软两年来的行为失去了耐心,欧盟认为微软未能执行决定,并且采用了所有的法律手段来拖延执行。(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