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AMD K8L处理器08年后面市 竞争处于劣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08:40 赛迪网

  【赛迪网讯】7月11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台湾主板厂商消息人士日前透露,AMD最近有过暗示,为下一代Socket AM3平台开发的K8L处理器很可能2008年之后才能面市。

  该消息人士称,预计K8L处理器将与基于Socket AM2的平台兼容,但必须增加DDR2与DDR3内存控制器。据AMD的最新产品路线图,AMD将于2007年第一季度开始生产 Socket AM265纳米制程双核处理器,最初推出的是Athlon 64 X2产品线,其中包括3800+、4200+和4600+等多种型号。

  该消息人士还指出,除了Athlon 64 X2之外,AMD双核Athlon 64FX和单核Sempron CPU也将于2007年全面转向65纳米制程,65纳米制程的Sempron处理器还将支持DDR2 800内存,取代此前的DDR2 667内存。在Socket-AM2 CPU正式推出之前,AMD打算在2006年底之前不再接受非Socket-AM2 处理器的订单,其中包括Socket-939 双核Athlon FX/X2 (代号为Toledo)、Socket-939单核Athlon 64 (代号“San Diego”)、 Socket-939单核Athlon 64和入门级的 Socket-754 Sempron (代号“ Palermo”)等。

  截至2007年第一季度,AMD所有的入门级处理器都将采用双核架构,AMD最新的一款单核处理器Athlon 64也将逐步淡出市场。

  该消息人士指出,预计AMD在未来18个月乃至更长时间内不会对其处理器的基本架构进行改变,而与此同时,英特尔却针对其全新的Core Micro处理器架构展开强大的宣传活动,面对英特尔新产品攻势,AMD保持产品

竞争力的唯一途径是进行削价,此举势必对其赢利能力产生不利影响。

  作者:啸风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