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雅各布:收购英飞凌可能性极低 欲占50%份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08:19 赛迪网

  【赛迪网讯】7月11日外电消息,据美联社报道,高通CEO雅各布日前表示,希望高通可以在手机芯片市场上占据50%的市场份额。

  “我们希望将公司在手机芯片市场上的占有率提升到50%,但目前我们还没能实现这一点。”雅各布说道。

  随着3G技术的出击,高通成功开拓出了新市场及赢得了更多客户的加盟,特别是在欧洲地区。目前在欧洲,除诺基亚以外的其它移动网络供应商都正在使用高通制造的芯片。

  此外,中国台湾手机制造商明基也主要使用高通提供的基于UMTS的手机芯片。

  早些时候英飞凌是明基手机芯片的主要供应商,而现在明基从英飞凌公司购买的芯片数量正在呈下降趋势。

  英飞凌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随着近期

阿尔卡特和朗讯合并、西门子与诺基亚组建合资公司,绝大多数的分析师都认为,在未来数月内通信业内还将出现更多的收购与合并事件。

  然而雅各布表示,随着英飞凌内存芯片部门奇梦达(Qimonda)的上市,高通收购英飞凌的可能性已极低。

  “我们不太可能那样去做。高通更加希望凭借自身的调整和收购小型企业来获得发展。”雅各布说道。(c002)

  作者:熊熊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