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芯原完成第三轮融资 并购LSI公司ZSP部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17:44 ChinaByte

  天极网上海7月10日消息(记者 高少华)记者获悉,芯原股份有限公司已于5日完成1480万美元的第三轮融资,同时成功购并了LSI Logic公司(NYSE: LSI)旗下的ZSP数字信号处理器部门。

  芯原成立于2001年,是专业的IP及集成电路设计代工服务公司,目前在上海、台湾和美国硅谷设有分公司,去年曾荣获“Red herring 亚洲尚未上市企业100强企业”称号。

  芯原股份此次融资的投资方分别为美国的Austin Ventures和Sierra Ventures两家公司。

  据悉,芯原股份的上一轮融资发生在2005年8月,当时IDG、IntelVC、汇丰、联想投资、维众等几家公司共同向芯原投资了1350万美元。

  在此次获得第三轮融资的同时,芯原股份还并购了LSI Logic公司旗下的ZSP部门。ZSP是全球领先的信号处理器核和解决方案的许可者。目前全世界超过50家客户使用ZSP处理器架构进行数字信号处理器的开发。

  根据收购协议,芯原已获得ZSP可授权内核、开发工具、标准产品和软件,以及其它相关联的发明和专利。大部分ZSP部门的员工,包括工程师、软件开发、销售、客户服务和支持代表将加入到芯原,继续进行ZSP数字信号处理器技术的开发及销售。

  对于收购ZSP,芯原有关人员表示,通过将ZSP产品垂直应用于芯原公司现有的各种IP、多种代工厂的库产品、设计服务和“一站式”解决方案,有助于满足客户在无线通信、多媒体和VoIP市场对成本和系统级SoC设计的要求。(完)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