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SAP战略投资东软彰显扩张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09:59 ChinaByte

  要闻回顾

  全球最大的企业管理软件和协同商务解决方案提供商SAP与中国最大的软件与解决方案提供商东软集团近日在京联合宣布,将建立更加广泛而深入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通过优势互补的强强联合,大力拓展面向中国企业的管理软件市场,为中国企业客户提供更加优化的管理软件解决方案。

  分析

  国际市场上,软件企业并购活动已经是日趋活跃,而国内市场,也已暗流涌动。作为全球最大的企业管理软件和协同商务解决方案提供商SAP在国内取得了巨大成功,在高端的ERP市场占据了相当的市场份额。随着中小企业的崛起,中低端ERP软件市场逐步培育起来。SAP此次携千万欧元砸向东软,3%的股份并不是SAP的最终目的,只是其中国扩张战略的一块“试水石”。

  SAP选择投资东软,原因有三:

  首先,为自身品牌扩张铺路。此次合作的内容之一就是利用东软所拥有的大连、南海和成都三所东软信息学院建立多个专业培训中心,为SAP合作伙伴和客户咨询师提供认证、培训服务。一方面,可以缓解目前相关咨询服务人才紧缺的现状;另一方面,可以进一步扩大SAP品牌的影响力。

  其次,有利于打造第二品牌,作为渗透竞争对手的一大利器。SAP定位于高端ERP市场,而我国的中小企业承受力有限,东软虽不是主流的ERP软件企业,但其在重要领域拥有丰富的客户资源,双方合作,可以更有针对性地提供行业细分(micro-vertical)解决方案。

  第三,SAP与东软于2000年已经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有一定合作基础。同时,此次投资协议的签署作为德国总理默克尔方华活动的一部分,也是SAP打出的一张漂亮的政治牌。

  SAP对主流ERP企业并非视而不见,由于短期内主流企业不乏资金、技术,更倾向于独立发展,SAP短期内难以突破。

  观点

  据《易视界-物流信息化》分析,SAP战略投资东软只是其扩张中国的一块“试水石”,这也预示着在不久的将来,在国内ERP市场里将会有更多资本运作的动作。

  阅读关于 SAP 投资 东软 的全部文章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