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行业报告专题 > 正文

报告称6月全球电邮再度失控 65%均属垃圾邮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09:27 ChinaByte

  天极网7月10日消息(戴寻严 编译)据外电报道,美国一家电子邮箱安全公司日前发布的统计报告显示,今年六月份,全球垃圾电子邮件发送再度失控,比五月份增长了6.9%,垃圾邮件占据普通邮件的比例高达64.8%。

  电子邮件和网络安全公司MessageLabs在其有关六月份和今年二季度的报告中披露了这一数字。最令人吃惊的是,垃圾邮件的数量仅占到了所有电子邮件的64.8%。

  MessageLabs公司指出,他们在分析各种垃圾邮件和网络安全威胁时发现,黑客和垃圾邮件发送者正在展开联合,有时同一个网络安全威胁会同时通过电子邮件、即时通信工具的消息、网页等手段“扑向”用户。该公司的首席技术官马克·桑纳表示,融合各种通信手段进行攻是一种网络安全威胁的最新发展。今天,大批的电子邮件中会包含网站链接,然后将恶意程序放置在网站上让用户下载,而不是通过传统的附件方式发送。

  MessageLabs的报告还指出,随着各大免费邮箱提供商加强了反垃圾邮件措施,垃圾邮件发送者(网络攻击者)正在寻找新的途径实施攻击,他们采用的新媒介包括手机短信、基于网页的即时通信、博客以及MySpace等社交网站。(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2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