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欧盟将强制手机运营商大幅降低国外漫游费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08:41 ChinaByte

  天极网7月10日消息(老沈 编译),据外电报道,欧盟官员称,尽管电信产业发起了猛烈游说攻势,但欧洲委员会仍准备强制运营商大幅降低手机的国外漫游费用。

  欧盟执行机构曾警告运营商降低所谓的漫游费用,运营商的不理会激怒了当局,欧盟执行机构将强制推行减价一半的举措。

  欧盟信息社会与媒体专员Reding将在周三发布有争议的推动漫游价格降低的新规定,电信行业曾竭尽全力避免这项法规出台。

  Reding此前曾指出:国际漫游服务具有跨国界性质,因此各国当局很难解决国际漫游的高价问题。另外,由于漫游问题的跨国界性质,成员国的任何立法干预将会无效,而且有造成差异结果的危险。

  目前有1.47亿欧洲人使用漫游服务,据估计,欧盟漫游服务市场一年的销售额是85亿欧元。

  行业机构GSM协会警告说,漫游费用改革将导致运营商提高国内话费,以便补偿漫游利润降低的损失。然而,欧盟官员指出,显然运营商会损失一部分巨额利润,但提高国内话费的勒索是一种比所有行为更严重的政治行为。(完)

  阅读关于 手机 运营商 漫游费 的全部文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