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调查:今年企业IT开支将达到97年来最高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 09:39 赛迪网

  【赛迪网讯】7月9日消息,据一家研究机构称,2006年企业IT预算占销售收入的比例将达到为应付计算机千年虫问题做准备的1997年以来的最高比例。

  据internetnews.com网站报道,位于美国加州Irvine的研究机构Computer Economics本星期发表的一篇关于IT开支、人员配备和技术趋势的研究报告。这是该公司第17年出版这类报告。这篇报告调查了美国和加拿大的IT预算并且得出了上述结论。

  Computer Economics总裁Frank Scavo说,企业越来越多地依靠技术来做它们的工作是IT预算增长的主要原因。在1997年,IT开支占企业销售收入的2.2%。这个比例在2005年是1.7%,在2004年是1,9%。对于2006年来说,IT开支预计将占企业销售收入的2.0%。

  在2000年以前,为了应付计算机千年虫问题,推动企业IT开支的各种因素要比现在的多。当时,IT部门担心老式的计算机不能正确识别2000年从而引起计算机故障。为了应付这个问题,企业打破了正常的升级周期,提前购买了比较新的能够解决计算机千年虫问题的系统。

  Scavo表示,这一次IT开支增长的原因很简单:企业可花的钱更多了。本十年初技术开支的增长主要是由网络繁荣、

电子商务和与互联网相关的热门领域推动的。今年的增长是系统性的。随着更多的企业期待着整合服务器,虚拟化是企业最感兴趣的投资领域之一。

  Computer Economics指出,IT开支增长的领域主要有三个:硬件、软件和外包。Scavo指出,今年企业计划配置的IT人员数量大约是增长2%,增长率是IT开支的一半。企业要购买设备,但是,企业并不打算现在增加全职的人员,然后以后再解雇他们。另外,各个行业的外包都将继续增长。

  作者:天虹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