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香港制定反垃圾电邮法 全面规范电子通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 09:37 ChinaByte

  天极网7月9日消息(老沈 编译),据外电报道,香港正准备起草第一个反垃圾电邮法律,该法将对行为恶劣的垃圾电邮攻击者课以罚金和长期监禁,最长可处10年徒刑。

  中国领土目前没有专门打击垃圾电邮的法律,最近的调查显示,中国香港和中国是最严重的垃圾邮件产地之一。

  新提出的法律将规定,如果在香港公司或是在香港做生意公司故意使用垃圾电邮推销自己产品,它们将受到法律制裁。

  该法还规定可对发送垃圾电邮的个人提起诉讼,如果他们在香港发送垃圾电邮。

  港府商务、工业和技术秘书Wong说,该法还规定了与国际反垃圾电邮行动互相协调。法律覆盖了与香港联系的所有电子信息,如果该信息源自香港,或者发送到香港,都属于法律管辖范围。

  该法将不限制通讯形式,它将覆盖当前和未来各种形式的电子通讯媒体,包括电话、传真、即时信息和电子邮件。(完)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