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明基逐鹿携手达方电子打造卓越制造工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19:03 ChinaByte

  近日,全球领先的IT零组件制造商达方电子宣布将选择明基逐鹿卓越制造解决方案,以期通过逐鹿MES系统的应用,整合上下层的信息管理与执行系统,实现制造过程透明化提升工厂内部管理能力,以应对客户稽核与市场变化。

  达方电子为全球前二大的笔记本电脑键盘与前二大的液晶电视背光模组转换器(Inverter)制造商,创立于1997年,秉持「平实务本,追求卓越,关怀社会」的企业文化,与「光电与精密元件的专家」定位,专注于周边元件,电源元件、与整合通讯元件的研发与产品服务,达方深耕于技术与研发,拥有近四百件的全球专利,并以丰富的OEM/ODM合作经验,将产品行销至世界各大知名客户。达方员工约有6,600人,分布于台湾、中国大陆、日本、美国、及欧洲等世界营运据点。

  现代化的企业需要现代化的管理,现代化的管理离不开现代化的信息管理系统。制造行业的

信息化可归结为五个方面:设计数字化、制造装备数字化、生产过程数字化、管理数字化和企业数字化。设计数字化技术实现了产品设计手段与设计过程的数字化,缩短产品开发周期,提高企业的产品创新能力;制造装备数字化技术实现了加工和装配的自动化和精密化,提高产品的精度和加工装配的效率;生产过程数字化技术实现了生产过程控制的自动化和智能化,提高企业生产过程自动化水平;管理数字化技术实现了企业内外部管理的数字化和最优化,提高企业管理水平;企业数字化技术实现了全球化环境下企业内外部资源的集成和最佳利用,促进制造企业的业务过程、组织结构与产品结构的调整,提高企业在区域和行业的竞争能力。

  达方公司高层充分认识到信息化对企业管理所带来的帮助,并实施了ERP 系统,实现了公司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的集成,构建了企业整体的数字神经系统。但是对于生产工厂特别是车间控制方面尚未建立集成的系统,所以在车间作业监控、产品追溯管理、线上物料管理、在制品品质控制等方面往往需要以手工的方式进行,较难做到车间作业、品质状况的及时反馈。为此达方计划实施MES 系统以构建企业集成的生产执行系统。同时,由于达方拥有众多的外包厂商,因此希望能与外包厂商进行适当的Shop Floor业务整合。

  此次逐鹿卓越制造解决方案的应用,将为达方电子构建基于MES的工厂信息化架构,形成工厂生产现场和管理信息的及时收集与反馈,提升工厂管理的整体信息透明度与反应速度,同时将节省大量的工厂手工作业,通过系统智能的报表系统,为企业管理者提供第一手的制造与品质咨讯,为企业完善应对客户的严格稽核带来巨大的帮助。

  阅读关于 明基逐鹿 达方 电子 的全部文章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