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专家称Vista不够安全 家庭用户别急于部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08:25 赛迪网

  【赛迪网讯】7月7日消息,据外电报道,英国知名安全厂商Sophos日前表示,出于安全考虑,家庭用户不要急于部署微软的新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Vista。

  据英国媒体报道,对于新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Vista,微软所津津乐道的正是其安全性。但Sophos高级技术顾问Graham Clulely日前却表示,出于安全因素考虑,建议“涉世不深”的家庭用户不要急于不部属Vista。

  当然,Clulely同时承认,Vista的安全性将会有很大提升。但主要问题不在操作系统本身,而是当前的安全环境过于糟糕。Clulely称:“Vista安全性的提升是毋庸置疑的,但没有100%的安全。以谋取经济利益为目的的攻击仍将继续,而目标也将集中到Vista系统上。”

  此前,权威调研机构Gartner也表示,企业在部属Vista系统时要分批过度,不要一次性全部升级到Vista。针对个人用户,微软将推出Vista家庭基础版和家庭高级版两种。预计于明年1月上市,但由于office 2007的延迟,有分析师认为Vista也可能受到影响。

  作者:友亚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