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苹果电脑彻底淘汰CRT显像管显示器 转投平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00:00 ChinaByte

  天极网7月7日消息(老沈 编译),据外电报道,苹果电脑公司周三完全淘汰了笨重的阴极射线管显示器系列产品,从而成了第一批仅销售平板显示器的主要电脑制造商之一。

  Macintosh电脑制造商发布了专门针对学校和学生的899美元iMac电脑,以替代eMac,eMac是苹果公司最后仅存的CRT显示器产品。

  此举是一个业界趋势,电脑和电视都在朝液晶显示器发展(LCD显示器),与老一代CRT显示器相比,液晶显示器更薄、重量更轻,也更省电。

  回到2001年,

苹果公司是第一批高度看好LCD的电脑公司之一,当时苹果公司采用轻薄技术替代所有的CRT显示器,只有糖色的鸡蛋型iMac系列产品除外。到2002年1月,苹果用经过修改的节省空间的曲线型
液晶
显示器替代了显像管显示器的iMac。

  苹果新型低成本iMac电脑采用了17英寸平板显示器和1.83Ghtz英特尔Core Duo处理器,它的价格大大低于苹果最便宜的iMac机器(售价1299美元),后者采用与教育电脑同样的处理器和屏幕尺寸,但配有更大硬盘和DVD刻录机。(完)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