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传贝塔斯曼考虑出售持有的50%索尼BMG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07:47 赛迪网

  【赛迪网讯】7月6日消息,据熟悉内幕的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德国媒体集团贝塔斯曼(Bertelsmann)正在考虑出售其持有的索尼BMG公司中的50%的股份。索尼BMG是贝塔斯曼旗下的音乐唱片公司与索尼组建的合资公司。

  据路透社报道,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消息灵通人士星期三透露,基本上是现在出售一半股份,以后再出售一半股份。据另一位消息灵通人士称,根据这个合资企业的条款,股权结构的任何变化都必须要得到索尼的批准。

  索尼首席执行官Howard Stringer上个月表示,索尼BMG未来的所有权将取决于贝塔斯曼如何决定偿还它收购这家德国媒体集团中少数股份的过程中欠下的债务。

  贝塔斯曼今年5月底同意向Groupe Bruxelles Lambert支付45亿欧元(约合58亿美元)用于其收购这家全球第四大媒体集团的25%的股份。

  为了筹集收购Groupe Bruxelles Lambert的资金,贝塔斯曼表示它将出售BMG音乐出版业务。业内人士预测,出售这项业务至少可获得15亿美元。

  贝塔斯曼首席执行官Gunter Thielen多次排除了对索尼BMG实施重组的任何可能性,尽管媒体的报道正好与此相反。贝塔斯曼首席财务官Thomas Rabe本星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的目标是在财务上优化其持有的索尼BMG的股份,而不是考虑处理掉这些股份。

  索尼不愿意对这个消息发表评论。

  作者:天虹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